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2年「哥吉拉」再現身 日本颳怪獸風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知道日本的怪獸《哥吉拉》電影已經62歲了嗎?這部1954年就出現的電影已經成了日本怪獸的原型,包括好萊塢也拍了2部《酷斯拉》電影,但正宗「哥吉拉」在日本已經消失了12年,今年它終於再度「捲土重來」。

漆著「哥吉拉」的飛機在日本福岡北九州機場亮相,宣告睽違12年的哥吉拉重現日本。

 

演員長谷川博己:「真的很帥氣耶,希望這架讓人找回童年的飛機能在天空散播哥吉拉熱潮。」

把時間拉回到1954年還是黑白片的時代,當時的哥吉拉是一部受到美國《金剛》影響的怪獸電影,生存在100萬年前的大怪獸哥吉拉,受到輻射污染的海域中,身高50公尺的哥吉拉,對於日本動漫作品的怪獸形象,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

半個多世紀來哥吉拉的身影,在各種廣告和宣傳活動中出現,2016年的今天日本人決定要重現哥吉拉的榮光,哥吉拉系列在日本一共有28集,因為觀眾愈來愈少,2004年之後就暫停拍攝,到了2014年好萊塢推出了姊妹版酷斯拉。
 

怪獸對決的場景很震撼,酷斯拉全球票房開紅盤,但其實2014年版本一開頭就告訴觀眾,是1954年的比基尼環礁氫彈試爆喚醒了酷斯拉,一般認為,不管是西方的酷斯拉或是東方的哥吉拉,都把反核甚至是反戰的精神給植入電影裡,一個靠著吸收輻射生存的巨獸,原本隨著環境改變已潛入地心,但隨著人類運用核能,哥吉拉又出現了。

飽受核災蹂躪的日本孕育出了哥吉拉,他不只是一頭怪獸,也代表了人類對於現代文明的反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酷斯拉#哥吉拉#怪獸#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69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