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醫院被炸保溫箱摔落地 多名嬰兒受傷


發佈時間:2016/08/01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救人的醫院也無法從砲火中倖免,一間婦產科醫院慘遭轟炸,保溫箱整個被炸到掉到地上造成多名小嬰兒受傷,而在另一間遭到砲轟的醫院,一名出生只有2天的寶寶,因為保溫箱提供氧氣的系統被炸到停止運作,小寶寶就這樣不幸離開人世。

而現在國際社會聚焦阿勒坡東部地區,這個反抗軍大本營多日來遭到政府軍團團包圍,食物、醫療用品、汽車所需要的石油都已經到了最低下限,阿塞德政權和俄羅斯宣稱聯手執行人道援助,開啟4條人道走廊讓平民可以安全地逃走,還說未來3個月如果反抗軍分子願意棄械投降就不會追究,但可信度遭到各方懷疑。

 

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地區,被空襲的是當地唯一的一間婦產科醫院,醫院內嬰兒的保溫箱被炸在摔在地上,許多小嬰兒也都因此受傷,一名身懷6個月身孕的婦女腳也被炸斷,站在醫院外的2名男子更被無辜炸死。

救助兒童會:「其他提供類似醫療服務的醫院,距離這所醫院至少有70公里,所以你可以想像如果沒有適當的醫療照顧,該地區的準媽媽們會找不到醫院可以生產,新生兒可能也沒有機會可以存活。」

同樣的悲劇也發生在阿勒坡東部地區。上個月23、24日的那個週末一共有4間醫院遭到政府軍空襲,其中一間醫院短短12個小時內被炸了2次,一名出生只有2天大的嬰兒就因為保溫箱的供養系統被切斷而不幸喪命,才剛剛來到世界上的嬰兒就被捲入戰火之中。
 

放眼望去一片廢墟,這是另一間被轟炸的醫院,位於敘利亞西南部的「德拉省」共有6人死亡多人受傷,資助醫院的「國際救助委員會」發出強烈譴責。

國際救助委員會:「我想最讓人心痛的是敘利亞的醫師和護士,他們選擇留下來幫助傷者最後自己卻也被犧牲。」

醫護人員性命不保,而對於被圍困在「阿勒坡」東部的大人們來說,每一天都是求死掙扎,敘利亞政府軍把反叛軍佔領的「阿勒坡」東部全面圍的密不通風後,就展開猛烈攻勢,讓人道危機持續升溫,食物和醫療用品已經到了嚴重下限。

CNN記者:「本來使用一次就要丟的醫療用具,像是注射器被消毒之後不斷被拿來重複使用,石油也極缺,汽車和救護車都沒有油了,不能載傷者到醫院。」

為了打破遭到圍城的困境,敘利亞反叛軍努力發動反擊攻勢,前線戰火不斷,眼看人道危機持續升溫聯合國呼籲停火48小時,不過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叛軍願不願意停火沒人知道,倒是敘利亞官方聯合俄羅斯在28日主動宣布說,已經開通了至少3條「人道走廊」,讓城內的平民都能夠逃出來,而且在之後3個月的時間,只要反叛軍的武裝份子願意棄械投降,都不會予以追究。

阿勒坡居民:「我們吃了很多苦,都是因為那些沒羞恥的走狗(反叛軍),他們對我們和孩子不公不義。」

以上這段影片是敘利亞官方電視台的新聞片段,畫面中婦女和小孩紛紛離開阿勒坡,搭上公車來到政府軍掌控的地區,連受訪片段都有,說的都是批評反叛軍和讚美阿塞德政權的話。
 

阿勒坡居民:「我們是在政府軍的保護下離開的。」

敘利亞官方電視台記者:「你是跟孩子一起離開的?」

阿勒坡居民:「沒錯,願神保守你,要不是政府軍我們是不可能離開的。」

敘利亞官方的新聞畫面中還有多名反叛軍男子舉雙手投降,俄羅斯媒體的報導也遙相呼應。

俄羅斯電視台RT:「敘利亞在俄羅斯的協助下,開通了4條可以安全離開阿勒坡的路線,這3條是給希望逃離的平民走的,然後北邊的這1條是給想逃的伊斯蘭份子和反叛軍的。」
 

不過根據敘利亞反叛軍的說法情況卻完全不同,這些「人道走廊」不但根本不存在,阿勒坡城內也沒有多少群眾想逃跑,因為大家對於阿塞德政府的話普遍抱持懷疑態度。

阿勒坡城內民眾:「想開通人道走廊的人首先得要先在乎人命才對,那些犯下屠殺轟炸醫院、殺死平民和攻擊人的並不在乎人命。」

聯合國也質疑,炸彈滿天飛到底要怎麼逃跑。

聯合國駐敘利亞特使米斯杜拉:「如果這個『人道走廊』真的存在,但是炮火連天到處都是轟炸和空襲,你怎麼能期待上千的民眾會願意去走這條人道走廊?」

美國認為,敘利亞政府走的這步棋是想要把城內的人數變少,最後是想進行大規模的地面攻勢。

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阿勒坡的煙銷戰火也持續了5年,這些所謂的「人道走廊」究竟是政府真的在做好事只是沒人信,還是把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和俄羅斯聯手演戲演很真,外界有如霧裡看花,但是如果敘利亞政府軍最後真的拿下阿勒坡,對阿塞德政權來說將是一大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阿勒坡#人道走廊#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9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