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鼾聲擾人清夢? 以色列「鼻貼」治打呼


發佈時間:2016/08/0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08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您有晚上睡覺會不自覺打鼾,甚至影響到睡眠品質的困擾嗎?現在以色列有業者開發出了一款非常輕薄,叫做「沉默夥伴」的穿戴裝置,只要將它貼在鼻子2側,它就能在打鼾者的周圍產生隔音的效果,進而讓鼾聲立刻消失。而這款「沉默夥伴」,目前已經完成產品概念開發階段正在進行樣品測試,預計今年年底就能推出第一批貨。

無論是在家裡舒適的床上,還是公共場所找塊空地打地鋪,此起彼落如雷的打鼾聲,宛如在昭告天下「我睡得很熟」,卻也讓枕邊人甚至左鄰右舍一夜難眠。光是在美國睡覺打鼾的成人就多達9千萬人,您也深受困擾嗎?現在以色列這間新創公司表示,他們研發了一款幾乎人人都能適用的打呼救星。

 

技術主管霍奇斯坦:「這是一個小型穿戴裝置,可以用來消除惱人的打鼾噪音。」

2片裝置看上去輕輕薄薄,上面各附了一個可以重複使用的醫藥貼片,只要將它輕輕貼在鼻翼2側就能在打鼾者方圓20公分的周圍,製造一個「靜音空間」產生隔音的效果,因而減低噪音。

技術主管霍奇斯坦:「這個裝置內建了麥克風錄下這位先生發出的打鼾聲,同時也發出抗噪訊號,可以有效地蓋過惱人鼾聲。」
 

原理則是運用反向的概念,當麥克風收到噪音後再反向輸出振幅一樣的聲波,讓噪音相互抵銷掉,而這個原理跟戴上耳機阻絕外界噪音的做法非常類似。

執行長埃亞勒:「平均打呼音量大約是在70分貝,而我們的裝置可以在距離20公分的周圍減少15分貝,這是個很大程度的減少,很明顯地降低了打鼾的音量。」

不過想讓這立竿見影的效果持續一整晚,得先充飽3小時的電,同時業者也提醒,儘管「沉默夥伴」解決了共同的噪音問題,卻無法改善包括睡姿疾病等等,因人而異的打鼾原因,因此配戴之前也有前提。

執行長埃亞勒:「很重要的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無法使用它,如果一個人患有這類的毛病,必須要想到呼吸中止症等等的風險,在使用之前先去看醫生。」

而值得高興的是目前這款「沉默夥伴」已經通過產品概念的階段,正在進行樣品測試。

執行長埃亞勒:「科技公司使用了專利的『主動式抗噪』,這又叫做次波長技術,我們開發了它,不需製造更高或更低的頻率就能有效減少空間中的鼾聲。」

目前業者籌募到的金額已經超過80萬美元,預計到了今年年底就能推出第一批貨,業者更預計未來的隔音範圍還將繼續擴大,讓隔音效果越來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鼾#打呼#沉默夥伴#睡眠#噪音#抗噪訊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72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