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熱浪襲大陸 吐魯番興「追熱經濟」


發佈時間:2016/08/01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熱浪席捲大陸,超過7億人壟罩在「燒烤」模式之中,其中最熱的火焰山,地表溫度達到75度,不過也吸引「追熱族」,興起一股「追熱經濟」,光是今年上半年,吐魯番遊客已經有236萬,比去年增加46.16%,旅遊消費超過20億人民幣。

這幾天最常聽到的詞「好熱」!

 

大陸央視記者:「我10分鐘前擺一支室外的溫度計放在沙地上,我們現在來看一下,地表溫度65度,這個65度意味著什麼,就是我現在必須得穿一雙這樣厚的布底鞋,才能站在這跟大家描述我的感受,否則65度的地表溫度,燙得人根本就站不住。」

大陸新疆吐魯番地表65度,記者穿鞋都要站不住,有人竟把自己埋在沙坑裡。

大陸民眾:「我們一進這坑,感覺好像高溫在蒸著妳,就用那句話什麼痛並快樂著,就是這種感覺。」
 

這是吐魯番特有的沙療,天氣越熱人越多,尤其是火燄山,眼看金箍棒溫度計,地表溫度已經達到75度。

大陸民眾:「感覺非常好、非常棒,要的就是享受這種感覺,熱並痛快著,非常炎熱但很爽。」

這樣的遊客又被稱為「追熱族」,衍伸出追熱經濟沙窩烤雞蛋。

記者:「這個得烤多長時間才能熟?」

攤販:「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就烤熟了。」

記者:「多少錢一個。」

攤販:「一個5塊。」
 

今年上半年,吐魯番遊客已經達到236萬,比去年增加46.16%,旅遊消費超過20億人民幣,青島的海水浴場,從下午2點到傍晚6點全是人。

大陸民眾:「沒想到這麼多人,這人太多了,我們特意下午4至5點鐘來,結果一看都跟煮餃子似的人山人海。」

就像在水裡滾的彩色餃子,海水浴場遊客1天就超過13萬人次,而另一個人滿為患的避暑勝地是地鐵站,通道2邊全被擠滿,一家老小帶了張草蓆往地上一鋪納涼。

大陸民眾:「這涼快啊,我們打工家裡面也沒空調,很熱,一點點小房子,待不了的那種,主要是小孩受不了。」

走道2邊都是人,行人往來都不方便。
 

大陸民眾:「剛才我們過走道的時候,樓梯上坐的都有人,現在人還少一點,如果要是上班高峰的話肯定要有影響的。」

大陸民眾:「不太好看。但是這個天實在太熱了也可以理解吧。」

地鐵雖然有規定,不能赤腳、衣衫不整、坐地上,但天氣實在太熱,只要行為沒有太誇張,警察倒也不會強硬趕人。天氣熱,不論避暑還追熱,但有人沒得選擇菜刀切絲、大火快炒,鐵路便當開賣,乘客填飽肚子的同時,很難想像廚房是什麼樣子。

餐車廚師長:「50度了,這是50度的錶,已經到了極限了,炊飯的火要起來溫度還得增加1至2度,我們還得弄鍋爐,前面是爐子後面是太陽。」

59歲的蘇師傅,在火車上做菜40年,用的還是煤爐。

餐車廚師長:「太熱了,不行受不了,你看這背心全濕了。」

除了乘客,包括列車上所有工作人員的伙食,都由蘇師傅包辦,算一算每天要做10頓飯,這輛蘭州到桂林的普通列車,行駛5天等於要準備近50頓餐,在超過50度的餐車廚房裡,高溫下的辛勤勞工,不只在火車還有機場。

檢修人員裡裡外外仔細檢查,這時飛機尾流是200多度。

飛機檢修人員:「一般(空巴)320檢修的話,我們在機下的時間,一般會在15分鐘到20分鐘,330的話在機下的時間會長一點,基本上1天的話,從早到晚衣服就沒有乾的。」

同樣得耐熱的是行李裝卸員,來回在悶熱的倉庫和毫無遮蔽的停機坪,而之前暴雨淹水導致多處潰堤,維修人員乘坐移動浮橋搶修,但還沒動手已經滿身大汗。

大陸央視記者:「這裡的溫度是多少,來看我手中的溫度計,它已經超過了50度,最要命的是我腳下踩的這個滾燙的鋼板,我現在站在上面,整個腳都是非常地燙,幾分鐘前我們在旁邊放了2根蠟燭,現在那根比較小一點的白色蠟燭,已經只剩下燈芯了,而旁邊這根粗一點的紅色蠟燭,也已經馬上就要融化完了。」

熱、熱、熱,大陸超過7億人壟罩在燒烤模式之下,不過過2天東南地區高溫會稍微減緩,因為颱風要來了,而這樣的水火交融天,恐怕還得再過上好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追熱#經濟#吐魯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579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