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首見本土病例! 佛州4人染茲卡病毒


發佈時間:2016/07/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次出現茲卡病毒本土個案,佛羅里達州南部有3男1女確定感染茲卡病毒,研判是被當地的病媒蚊叮咬,而且4個人的住家相距不遠,目前當局已經展開區域檢測,並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捐血,避免疫情擴散。

茲卡病毒疫情從南美蔓延至全球,美國已經有1650個病例,但在佛羅里達州驚傳有了第一起本土個案。

 

佛羅里達州長Rick Scott:「目前沒有任何蚊群對茲卡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健康部門也積極在受影響的區域檢測,確保沒有其他的案例發生。」

佛羅里達州南部、靠邁阿密北部,2.5平方公里的這個區域面積,傳出有3男1女共4個人確認感染茲卡病毒,很可能都是經由病媒蚊叮咬後染病。

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研究員:「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本土病例不再傳播,狀況不會持續下去,這得倚賴一套積極的蚊蟲消滅計畫。」
 

佛羅里達州防蚊大作戰,展開區域檢測,防止有任何孕婦感染,生下小腦症嬰兒,也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捐血。

醫師:「我們有很完善的機制,可以從完全沒有風險的區域把血運過來,儘管這裡的危險性非常低,為了慎重起見,我們還是得這樣做。」

茲卡病毒嚴重到可能影響里約奧運,最關鍵的救命疫苗,目前還在研發階段,盼能儘早問世終結茲卡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茲卡#病毒#本土案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756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