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資「慰安婦賠償基金會」成立 爆抗議衝突


發佈時間:2016/07/2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3: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韓國和日本政府雙方在2015年底針對長達70年來的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日本政府承諾提出10億日圓在韓國設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不過問題是這項協議強調是「不可逆轉的最終協議」,支持慰安婦的團體也批評協議並沒有讓日本政府,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不過7個月之後,28日賠償基金會還是在眾多批評聲浪下成立了,在開幕記者會舉行之前,大約有20名韓國大學生衝上講台抗議,譴責韓國政府不僅沒有盡到保護慰安婦的職責,還只想透過和日本的這項協議,草草地把慰安婦的議題給解決掉。

韓國大學生衝上講台,在「慰安婦賠償基金會」成立的這天高舉布條齊聲抗議,要韓國政府中斷和日本方面就「慰安婦議題」所達成的協議。
 

布條上大大地寫著「漠視受害者!廢除韓日協議!」譴責南韓政府收下日本的錢,設立賠償基金會之後,就想潦草處理掉慰安婦的議題。

韓國大學生:「韓國政府原本應該盡全力幫助受害者不再受苦,並真的解決這個議題的,現在怎麼會利用和日本的協議將慰安婦議題這樣結束掉,我們大學生認為政府的態度實在太讓人寒心了。」

抗議者認為慰安婦應該獲得合理的賠償,設立基金會的錢要直接給慰安婦才對,大約20名韓國大學生就這樣坐在地上,互相拉住彼此的手臂,要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但最後還是被警察合力動手扛走。
 

大學生抗議無效被強制帶離會場,基金會負責人優雅的站上舞台,基金會成立的活動繼續進行。

和解與療癒基金會負責人金泰賢:「成立這個基金會的目的就是致力於療癒受害者的傷疤,並重建她們的尊嚴,我們不能也不會把這筆錢用在違反這兩個目標的事情上。」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在首爾達成協議,日本政府同意拿出10億日圓,用現在的匯率換算的話約合台幣3億,在韓國成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並由韓國政府管理。

韓國總統朴槿惠:「為了要重建慰安婦的尊嚴以及被損害的名譽,還有治療她們受傷的心,我認為日本政府迅速並真誠地執行協議的內容,是非常重要的。」

韓國總統口中的這項協議是「不可逆轉的最終協議」,也就是說雙方同意,慰安婦的議題就此了結不再重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認為我們為現在的世代盡到了我們的責任,在二戰結束70週年邁入尾聲之前,達成這項不可逆轉的最終協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對慰安婦受的苦表達由衷的歉意和反省,不過從受害者的立場來說,這樣的道歉太含糊,協議也沒能讓日本政府承擔起應負的法律責任。
 

韓國慰安婦:「不是什麼好的回憶,我不想談那些事,是什麼好事嗎?不是,現在談起來我還是覺得很痛。」

二次大戰期間在韓國估計大約有20萬名女性,被迫淪為慰安婦,卻只有238人願意出面,當中只有40人還活在世上,她們的平均年齡是89歲,說起過去眼中都還有淚水在打轉。

韓國慰安婦:「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身為慰安婦對我留下的傷害,到現在做惡夢還會驚醒,持續的時間非常久,一直到太陽都下山了,我的下半身完全不能動,在我年老的歲月膝下無兒女,沒有人會稱我為母親,我永遠沒有辦法有小孩。」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已經超過了70個年頭,韓國跟日本政府達成的協議,不少慰安婦老奶奶看在眼中只覺得失望,不過協議仍舊照約定履行,基金會也如期成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慰安婦#安倍晉三#朴槿惠#賠償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6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