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國家隊蒙禁賽陰影 總統普欽抱不平


發佈時間:2016/07/2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只剩下8天就要登場了!巴西準備好了嗎?巴西奧組委說,選手村裡只有一半的建築物通過安全檢查,另外一半正在加緊趕工,體育場館也只有一半完工,有些場館不是坐椅還沒安裝好,就是屋頂只蓋了1/4,至於深陷禁藥風波的俄羅斯國家隊,28日已經搭機前往里約了,但是許多選手都還是不知道自己最後能不能參賽,其中確定被禁止參賽的田徑隊,在克林姆林宮的歡送儀式中只能來替大家鼓勵送行,曾經2度獲得金牌的撐竿跳女國手,上台發言一度哽咽,認為田徑隊的大家,沒有機會能夠證明清白非常委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譴責,禁止俄國選手參加奧運,根本是歧視的行為。

即將前往里約的俄羅斯國家隊選手來到克林姆林宮內參與歡送儀式,說是歡送,但氣氛卻異常凝重肅殺,因為禁藥風波,俄羅斯本屆的奧運蒙上一層又一層的禁賽陰影,俄羅斯總統普欽為自家選手大抱不平。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不能接受我們田徑隊的選手,沒有根據就被禁賽,我必須強調他們沒有使用禁藥。」

普欽還說,少了俄羅斯運動員的參賽,奧運獎牌的價值將不如以往,最後祝福大家站上運動舞台為國爭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祝福你們成功。」
 

不過能為俄羅斯站上奧運舞台的,並不包括曾經兩次奪下金牌的俄羅斯撐竿跳選手「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可以說是俄羅斯國家代表隊的象徵,34歲的她原本希望將里約奧運當成告別田徑生涯的最後舞台,但這次她也遭到禁賽,夢碎之後預計會因此提早退休。

俄國遭禁賽選手伊辛巴耶娃:「俄羅斯田徑隊的選手陷入了一個困境,選手們在沒有任何證明的情況下,就被禁止參賽,他們甚至沒有給我們任何機會,讓我們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387名的俄羅斯運動選手中,最後有多少人能夠參賽還是未知數,目前已經有至少108人被禁賽,其他項目的選手是否能參加,則還在加快速度確認當中。不管最後能不能上場,俄羅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都已經在28日早上搭機前往巴西。在世界的另一頭,各國選手已經紛紛抵達里約,包括牙買加6次金牌選手閃電波特,還有我們的中華隊,距離奧運開幕只剩8天,但通過安全合格檢查的選手村建築卻只有一半。630名工人還在加緊趕工,說一定趕在本週四以前完成,卯起來趕工顯然還滿有效,因為之前拒絕入住選手村的澳洲國家隊,在環境改善之後,顯然特別滿意,不少選手已經入住,大讚環境變好。

澳洲曲棍球隊隊長安迪史密斯:「我覺得選手村很棒非常的寬敞,雖然還有些清理工作要做。」

3天前,澳洲隊可不是這麼說的,廁所馬桶堵住電線外露還瀰漫著瓦斯味,讓澳洲隊直接跟主辦單位抱怨說不要入住,還被里約市長澳洲的國寶袋鼠酸了一下。

里約市長:「我們當然想讓選手賓至如歸,我差那麼一丁點就要放隻袋鼠,在澳洲選手們面前蹦蹦跳了。」

現在雙方各退一步海闊天空,澳洲代表隊的隊長準備了一隻戴著拳擊手套的袋鼠娃娃,要送給里約市長,當作和好的象徵。
 

澳洲國家代表隊隊長希勒:「我們這裡有個小拳擊袋鼠要送給里約市長,這是個友好的舉動,選手村現在很棒,我們很滿意,他花了很多心思,提供給所有來參賽的選手們一個好的環境。」

里約市長也道歉承認說,澳洲選手村原本的環境的確是最糟糕的。

里約市長:「澳洲代表隊的抱怨是對的,很高興現在環境改善了。」

巴西和澳洲這個差點走偏鋒的外交事件,靠著一隻袋鼠娃娃落幕了,其他國家選手村卻好像還是有不少問題,白俄羅斯隊的選手PO了一張照片顯示,淋浴間嚴重積水,肯亞隊的選手則是在白板上婉轉的留言說,我很愛這個地方,但是請幫我修一下廁所,還畫了一個可愛笑臉,套一句已經抵達里約中華隊的話。

中華隊陳士魁:「我們當時去的時候,到雅典去的時候,也是有很多的設施,都還沒有很完善,可是大家運動嘛,大家是來以運動會友嘛。」
 

以運動會友,希望大家多多體諒,距離比賽開始剩下最後8天,還希望設施都能完善,讓苦練多年的各國選手專心比賽大展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俄羅斯#禁賽#選手村#整修#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5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