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營養「蟑螂奶」!能量是牛奶3倍 你敢喝嗎?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1:42
若把牛奶換成蟑螂奶,恐怕一般民眾難以接受。示意圖/TVBS、翻攝自YouTube
若把牛奶換成蟑螂奶,恐怕一般民眾難以接受。示意圖/TVBS、翻攝自YouTube

牛奶富含營養成分,許多人都習慣吃早餐時喝上一杯,但最近科學家發現了另外一種「超級飲品」,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必須胺基酸,能提供的能量是牛奶的3倍。但飲品的來源是一種胎生蟑螂哺育幼體的分泌物,也就是「蟑螂奶」。

據《印度時報》報導,「太平洋折翅蠊」(Pacific beetle cockroach)是唯一一種胎生蟑螂,母蟑螂會分泌一種特殊結晶哺育幼體,可視為「蟑螂奶」。專門研究所幹細胞生物學和再生醫學的科學家發現,這種結晶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必須胺基酸,整體能提供的能量是牛奶的3倍。

 

科學家指出,每隻母蟑螂能分泌的結晶並不多,所以「蟑螂奶」難以量產,科學家目前打算在實驗室仿照成分用人工合成,除了技術上的問題要克服之外,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喝「蟑螂奶」,恐怕才是最大考驗!

慎入,下有胎生蟑螂產子圖!


 
太平洋折翅蠊胎生產子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平洋折翅蠊#蟑螂奶#Pacific beetle cockroa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4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