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澳打臉巴西!拒住奧運選手村 俄74人遭禁


發佈時間:2016/07/2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2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里約奧運剩不到2個禮拜,許多國家代表隊陸續抵達,卻發現選手村施工瑕疵一堆,水管漏水、馬桶堵塞,電線外漏,還聞到瓦斯外洩的臭味,引發安全疑慮;澳洲隊直接打臉巴西拒絕入住,結果引來里約市長冷嘲熱諷,說乾脆找幾隻袋鼠放到選手村,才能讓澳洲人有回家的感覺;另外巴西也破獲恐攻行動,逮捕了12名計畫攻擊奧運賽事的恐怖份子,大部分都是受到IS在網路的煽動,不只是公共安全,這一屆奧運爭議似乎特別多。俄羅斯的禁藥風波持續延燒,現在奧運各個比賽項目一一公布禁賽名單,俄國田徑選手67名、游泳選手7個人,當中包括奪金呼聲高的女泳將「耶菲莫娃」通通被禁賽,但就算沒被禁賽,參賽的俄羅斯選手們也要比其他國家接受更嚴格的藥物檢測。

里約迎奧運聖火,空中交響樂漂浮演奏,鼓手、低音號全飄在半空,里約奧運派出空中交響樂團,盛大迎接奧運火炬。

 

距離巴西奧運開幕剩不到2周,依舊是問題重重,就連選手村都出現安全疑慮。

澳洲代表隊隊長希勒:「我們覺得選手村不安全,因為水管管線和電線配置有問題,昨天中午我們進行壓力測試,水管漏水情形很嚴重。」

水管漏水、馬桶堵塞,不只是不舒適,電線外露和瓦斯漏氣更是隱藏危機,澳洲隊首先發難,拒絕入住,暫時改住飯店,其他國家其實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瑞典激流輕艇教練保托克尼:「我碰到的狀況是,無法正常沖馬桶,根本不能沖,可能有些運動員會有抱怨,我們不覺得是大問題,但起碼馬桶要能用,不然太慘了。」

選手村將迎來1萬7千名運動員和教練,31棟大樓加上網球場、自行車道和游泳池,看起來金玉其外,但實際卻是敗絮其中。

澳洲代表隊隊長希勒:「我從沒碰過這種情形,這是我第五次參加奧運,已經接近比賽階段,選手村還沒準備好。」

澳洲隊的指控,讓奧運主辦國巴西顏面無光,面子掛不住的里約市長跳出來,但危機處理的方式卻是嘲諷,戲言乾脆派袋鼠進駐,讓澳洲人賓至如歸。

里約市長帕耶斯:「要同時讓這麼多人入住不容易,需要為各國代表隊做出調整,我們會讓澳洲有回家的感覺,讓袋鼠來這裡跳給他們看。」

用袋鼠開澳洲隊的玩笑,真的變成了國際大笑話,市長試圖出面滅火卻是越描越黑。

里約市長帕耶斯:「好了啦,不要說得那麼難聽,我的意思是(袋鼠)是象徵澳洲的動物,我只是想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
 

為了角逐體壇的最高榮譽,各國選手苦練多年就是為了這一刻,但俄羅斯卻因為禁藥風坡,今年恐怕在許多項目都將缺席。

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我們決定,除非俄羅斯運動員接受更嚴格藥檢標準,否則沒有一個人能參加2016里約奧運。」

雖然國際奧委會決定不對俄羅斯全面禁賽,接下來將由各個比賽項目的世界總會作出判斷,目前國際田徑總會已經公布,俄羅斯隊68人中有67人不得出賽;另外戰鬥民族7名游泳選手,包括曾經贏得4枚游泳世錦賽金牌的耶菲莫娃,今年也都和奧運無緣;而對於俄羅斯的強項體操,國際體操總會評估還沒有正式結果。

半島記者:「俄羅斯總統普欽收起諷刺,面對危機改從政治和外交著手。」

目前確定能參加的項目,只有網球、射箭和帆船,但就算拿到入門資格,選手們還需要通過額外更嚴格的藥檢,面對只剩不到兩周的時間,俄羅斯只能加緊腳步。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這些(藥檢)標準非常嚴格,對俄羅斯隊來說是嚴峻挑戰,但我有自信的說大部分俄羅斯國家選手都能符合這些標準。」

巴西大動作進行模擬演習,包括解救挾持人質還有救援傷亡,甚至核武危機都納入風險評估之中。

反恐分析師:「政府很難破獲每個恐怖行動,當局的每次行動只許成功,但恐怖分子只需要成功一次。」

舉辦國際體育賽事,讓鮮少傳出恐怖主義的巴西也成為恐怖分子關注的焦點!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網路鼓勵支持者發動攻擊,結果巴西真的有12個人被逮到,正在對奧運計畫恐攻行動,警方表示它們雖然沒和IS直接相關,但卻透過網路被煽動。

反恐分析師:「IS透過官方網站宣傳成為隱憂,致力將訊息傳遞全球,不只有阿拉伯文、英文版本,還有葡萄牙文也就是巴西官方語言,這需要嚴肅看待。」

巴西也對奧運工作人員背景審查更加嚴格,目前至少有4人因為沒有通過檢查,而遭拒發奧運工作證;另外8萬5千名警察、軍人和消防人員已經陸續進駐里約熱內盧,大批持槍武警在機場巡邏,似乎今年迎接各國代表隊的緊張比熱情的氣氛更多一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恐攻#禁賽#藥物檢測#禁藥#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64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