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民主黨爆初選不公 全代會噓聲中開幕


發佈時間:2016/07/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21: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一片噓聲中拉開序幕,由於前一天爆出民主黨高層在初選時偏袒希拉蕊,因此今天大會在替希拉蕊造勢時,遭到台下桑德斯支持者和反希拉蕊的人狂噓,即使桑德斯上台力挺還呼籲支持者轉投希拉蕊,也沒能發揮安撫的效果,直到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上台,以「為孩子選總統」為主軸,發表了動人的演說,獲得全場一致起立鼓掌,這才扭轉了原本嚴重的分裂氣氛;不過民主黨電郵被駭,爆初選不公的醜聞,對希拉蕊的選情已經造成衝擊,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目前領現希拉蕊3個百分點。

今年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在一片噓聲中拉開序幕。

 

民主黨眾議員芳姬:「希拉蕊柯林頓和提姆凱恩,要打造一個機會平等、公平正義的美國,我們互相扶持,任何種族、宗教和性別取向的聲音都能被聽到和尊重。」

民主黨的議員上台為大會引言,但只要提到希拉蕊柯林頓,桑德斯的支持者就用噓聲淹沒會場,全代會的口號「團結一心」與現場的氣氛對照,感覺格外的諷刺。

終於輪到了桑德斯演說,他在一片歡呼聲中上台。民主黨都冀望桑德斯能安撫支持者的情緒,並說服他們支持希拉蕊柯林頓,凝聚團結的共識,但顯然他的努力也是徒勞了。
 

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希拉蕊柯林頓必須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這場選舉是要大家團結的。」

原本支持桑德斯,但現在轉向支持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民,也紛紛上台喊話替希拉蕊拉票。

喜劇女演員席爾薇兒曼:「對於那些主張『只要桑德斯,其餘免談』的人,你們真的很可笑耶。」

民主黨全代會就在這種嚴重分裂的氣氛下進行著,直到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出場,才有了180度的轉變;蜜雪兒以「要為孩子們選擇怎樣的總統」為演講開場。

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這場選舉中,只有一個人,我信任她能擔當這個責任,我相信只有她是真的有資格擔任美國的總統,那就是我們的朋友,希拉蕊柯林頓。」

儘管一開始,台下仍然有小部分的噓聲,然而當蜜雪兒談到在近日發生的社會攻擊事件當中,美國人不論種族膚色,是多麼的齊心要保護孩子們時,獲得了全場一致認同的掌聲。

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達拉斯的警察和抗議民眾,都盡力想保護孩子們的安全,大家在奧蘭多的醫院外排隊捐血,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孩子也可能是夜店的顧客;領導人希拉蕊柯林頓具備了勇氣和優雅,不斷的回到政壇,她打破了最高和最難打破的玻璃天花板,也因為希拉蕊柯林頓,我的女兒和所有人的子女,將女人能當總統視為理所當然。」
 

蜜雪兒也在演講當中,趁機反擊了川普,儘管她並沒有指名道姓。

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別讓任何人告訴你,這個國家不偉大,我們必須要讓它再度偉大,現在此刻,這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國家。」

第一夫人的演講與一般民眾產生了連結,因而觸動人心,贏得了全場起立掌聲,民主黨大團結的氣氛,這才終於露出了些微的曙光。

TVBS駐美記者倪嘉徽:「歐巴馬離卸任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因此今天這個場合,這也是民主黨的支持者們最後一次在這麼樣公開大場合裡,聽到蜜雪兒歐馬的演說。」

全代會開幕的前一天,民主黨爆出電郵被駭,扯出民主黨高層初選不中立,偏袒希拉蕊的醜聞,全國委員會主席為此閃辭以平息風波,但全代會還是受到了影響,大批抗議民眾集結在會場門外,阻撓黨代表進入。
 

國際戰略專家路易斯:「他們(俄羅斯)過去使用了駭客操作政治上的結果,這是他們行事的方式,他們會用駭客來製造輿論,獲得政治上的結果,所以這件事與他們過去的行徑相符。」

希拉蕊柯林頓陣營指控,駭客是俄羅斯情報單位的人,目的是要幫助川普當選,美國政府則是三緘其口不願評論,然而無論駭客是誰派來的,事件已經對希拉蕊的選情造成了衝擊。

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川普以48%領先了希拉蕊柯林頓3個百分點,未來3天的全代會,希拉蕊必須要說服選民,創造團結的氣勢,如此才能心無旁鶩,全力與川普角逐總統寶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希拉蕊#初選#蜜雪兒歐巴#全國代表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