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5年最慘恐攻 民眾疑政府幕後縱ISIL


發佈時間:2016/07/2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個週末阿富汗和伊拉克,先後遭遇恐怖攻擊,極端組織ISIL都承認犯行,但是在阿富汗,奪走至少80條人命的連環爆炸,陰謀論卻是甚囂塵上,當地的民眾懷疑幕後兇手其實是阿富汗政府,因為在阿富汗,ISIL主要盤據和活動的地區,主要是在極東部,民眾認為如果不是政府放縱,ISIL武裝分子不會這麼輕易跑到首都喀布爾來發動攻擊,而隔天24日,伊拉克一名自殺炸彈客,在首都巴格達西北部的檢查哨口引爆炸彈,造成至少27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遇15年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這原本是一場和平的抗議,沒想到卻以血腥收場,阿富汗當局指出2名自殺炸彈客,在和平抗議的隊伍中引爆炸彈,滿街都是驚慌失措的臉孔,被攻擊的目標是阿富汗第三大少數族群,哈札拉族,信奉伊斯蘭什葉派,族人24日舉行葬禮哀悼死者。

 

哈札拉族人口約佔國家的9%,在塔利班掌權時代備受歧視,有上千人被殺,但是這次的攻擊發生之後,塔利班組織發表聲明迅速撇清關係,說不會做出任何讓阿富汗分裂的事情,但是ISIL恐怖組織則迅速承認犯行,不過當地民眾卻認為兇手另有其人。

阿富汗民眾:「在這裡有個傳言指出,ISIL雖然承認犯下這次的攻擊,但是我非常相信該為這起爆炸案負責的人,是阿富汗政府。」

居民為什麼質疑政府呢?在阿富汗ISIL的勢力只集中在東部地區,民眾不認為ISIL有能力,能夠輕易跑到首都喀布爾來發動攻擊,但政府的說法是,上個週末阿富汗軍隊才對ISIL發動猛烈攻勢,ISIL因為在戰場上受挫,所以轉而攻擊民眾,但是民眾還是對政府高度不信任,葬禮儀式的入口上前來哀悼的人都必須經過搜身檢查,執行檢查動作的不是政府不是警察,而是民眾自發。
 

阿富汗民眾:「究竟誰要為爆炸案負責?這是你在這裡看到的每一個人,他們心中的一個大疑問,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檢查的關卡,需要檢查群眾。」

哈札拉族與阿富汗政府關係緊繃,他們23日發動上千人走上街頭抗議,就是因為不滿政府對高壓電纜遷移的規劃,卻遭遇攻擊,也是讓他們更加不信任政府的原因。

目擊者:「我們正在進行和平抗議,然後我聽到一聲爆炸,大家都在逃跑和尖叫,我看到很多人被殺了,很多人身上都有血,沒有人出手幫助受害者,警察只是看著我們,之後就聽到槍聲,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原本死傷還會更加嚴重,因為還有第3名恐怖份子,企圖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

目擊者杜斯特穆罕默德:「阿富汗軍隊把第3名自殺炸彈客給開槍擊斃:,他當時也想炸了自己。」

而在恐怖攻擊後,阿富汗政府以安全疑慮為由,接下來的10天都禁止大規模的集會,但是民眾表示他們絕不低頭。

阿富汗民眾:「如果政府堅持不聽,不管下次是ISIL或政府還是塔利班,還要再來殺我們,我們都還是會上街遊行抗議。」
 

而政府不被信任,被懷疑是幕後主使者,然而阿富汗總統還是承諾要查出真兇,而在阿富汗首都遭血洗後,2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北部的一個檢查哨口,也同樣被自殺炸彈客攻擊。

目擊者:「一名穿戴爆裂物的男子,從一台小巴士下車,準備搭上另一台,前往另一個城的巴士,他一踏上車就引爆炸彈。」

究竟是要攻擊誰?ISIL在網路上承認犯行,說自己鎖定的目標,就是什葉派和安全部隊的人員,自從去年年底ISIL開始戰場上失利後,就在巴格達內外,以及世界上多個國家發動恐攻,恐怖份子眼中的聖戰,看在一般民眾眼中都只是無情殺戮,讓人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塔利班#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11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