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印尼小吃店有錢吃不到 拿塑膠回收換


發佈時間:2016/07/2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0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洲開發銀行這星期宣布,印尼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維持在5.2%不變,未來4年更可望持續成長,但儘管印尼經濟正在高速起飛,當地的貧窮人口仍達到4成之多。而就在今年1月,位於印尼爪哇島中部的一座垃圾場旁,居然開了一間小吃店,並且總是擠滿人,不過想要去那裡用餐,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而是必須拿塑膠垃圾來換,店主表示,這是為了照顧那些以撿垃圾維生的民眾,為他們提供一個能安心吃飯的地方。

印尼民眾:「自從我開始為叫車軟體工作後,我的收入增加了,現在能負擔小孩的學費甚至是大學費用。」

 

無畏全球經濟不景氣,亞洲開發銀行最新宣布,印尼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持平在5.2%,未來四年更預計能持續穩定攀升,將成為東南亞的經濟成長亮點。

MDeC首席執行長雅斯敏:「我認為印尼的數位經濟潛力是相當驚人的,因為有人口為基礎還有線上互動。」

但儘管如此,印尼全國2.5億的總人口之中,貧窮人口仍佔了4成之多,而這些人每個月的收入連台幣800元都不到,因此距離首都雅加達400公里外的這座垃圾場,裡面不乏撿垃圾維持生計的人,而就在今年1月,垃圾場的正對面悄悄出現一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吃店,昏暗的廚房裡,老闆娘正在炸鯰魚,一群人擠在昏暗狹小的空間喝著蔬菜湯,還有最平常不過的家常菜,煎蛋配飯剛剛做好,準備端出來供客人享用,大夥人開心捧著盤子吃飯,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天當中最幸福滿足的時光。
 

印尼民眾:「好吃,非常好吃,我每天都會來。」

但想要到這裡來吃飯,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

NHK記者:「來到這間食堂用餐的顧客並沒有付錢,取而代之拿過來的是這個塑膠類的垃圾。」

午飯時間一到,人人走向小吃店,頭上還頂著一大捆塑膠垃圾,因為想要吃飯就得用這些東西來換,而且重量也有限制,20公斤的垃圾賣不到台幣20元,卻能換一頓溫飽,讓這些人寧願把一大捆塑膠扛到小吃店,也不願賣給回收業者,因為回收業者收垃圾的限制更高,300公斤以上才肯收。

印尼民眾:「即使沒有錢,只要拿出塑膠垃圾就能吃飯,真的是幫助很大。」

他就是這間小吃店的老闆沙利敏,對每一位來店裡用餐的人,都是將心比心的看待,因為沙利敏自己過去40年的歲月,就是以撿垃圾維生,如今年事已高,才和太太兩人用僅存的積蓄一起開了這間小吃店。

小吃店店主沙利敏:「想要改變和自己一樣貧窮的人的生活,想要讓他們快快樂樂的用餐。」
 

儘管經營到現在才剛滿半年,但善舉感動垃圾場的高層,並且付出實質行動來支援,那就是提供免費的瓦斯煤氣,給小吃店開火煮飯。

垃圾場高層:「這樣不只能減少垃圾,更能幫助那些收集垃圾的人。」

幫助社會也幫助環境,沙利敏的行動現在不但喚醒越來越多印尼市民的環保意識,更讓這些以垃圾維生的民眾,有了一個最溫暖的吃飯好去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店#垃圾#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43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