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反美情緒漲! 3千人圍手機店山寨也遭殃


發佈時間:2016/07/2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3: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仲裁案,中國大陸除了中央表達,不接受的強勢態度之外,央視繼續播放軍方在南海的演習,這股氛圍開始影響民間,只要是美資企業,像是肯德基星巴克、蘋果手機等店家,都遭到民眾聚集門前抗議,揚言抵制的行動,到現在已經蔓延了11個城市。

反美示威者:「抵制美國貨,讓蘋果手機滾出中國。」

 

江蘇出現3千民眾,包圍蘋果手機專賣店,數10人還闖入店內10多分鐘,其實這間店是山寨店,和美國蘋果公司根本無關,但反美情緒高張正在蔓延,朝美式快餐店丟雞蛋洩憤,更有一家分店,群眾高舉著五星旗堵住大門口,而且看見誰上門消費就朝他破口大罵,更有示威者直接進入店內,數落正在用餐的人,安徽有巿民買了美式飲料就被圍攻,維持秩序的警員也遭殃,山東有小學老師帶隊到快餐店門前,要小朋友一起高喊抵制美國貨。

只要是美資企業都淪為抗議目標,抵制行動已經蔓延了11個城市,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的社論稱,這已經比2012年的反日示威溫和多了。

TVB新聞:「南海仲裁後沒有出現大規模示威,表現出中國社會在愛國主義問題上整體成熟。」
 

這時有美國撐腰的越南,駐華領事館悄悄把陸客申請簽證的窗口給關上。

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人員:「暫時不能簽,不知什麼原因。」

旅行社:「他們(領事館)說調整要一星期,去不成我們很大損失,機票酒店全部都損失了。」

旅行社撲了空,才知道停辦不只有廣州,而是全國各地,理由是大陸護照上的中國地圖,印有聲稱為主權的九段線,自從上週南海仲裁出爐後,越南有邊檢人員作出反制措拖,衝著護照上的圖案,拒絕為入境的大陸旅客在護照上蓋章,而是另外發一張紙。

越南駐港澳總領事黃志忠:「對方稱不是拒絕(辦理簽證),只是要求更多資料,現在我們要旅客提交資料,例如你有沒有預訂酒店或機票,或在越南接待你的人的地址,所以我不認為與護照上的九段線有關。」

持陸護照辦簽證越南使館審核多2天,否認跟南海仲裁有關,但是拿大陸護照申請越南簽證,辦理時間將比以往多出1到2天,反中情結越南民間也在升溫,這部大陸連續劇原本在越南電視台播出,才播到一半突然被腰斬,起因是戲中的男主角黃曉明,在個人微博上聲援官方不接受仲裁結果的言論,因此遭到封殺。

事實上大陸跟越南打從去年11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到訪,2國說好了要共同推動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跟隨習近平的腳步,陸客也到越南旅遊,今年第一季來了58萬人,比同期大增6成。去年雙邊貿易額達958億美元,按年增長14%,中國連續12年成為越南第一大貿易夥伴。
 

多次跟大陸在爭議海域交鋒,越南暫停發放簽證的反制不算太大,派戰機到南海上空,練習實彈射擊,大陸央視再次大力放送,他們在南海加強演練「奪島」,展現寸土不讓的決心,文攻武赫不遺餘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海#仲裁#抵制#蘋果#反美#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3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