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國際盟軍轟ISIL 無辜平民遭誤炸喪命


發佈時間:2016/07/21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1:53
圖/半島電視
圖/半島電視

為了打擊恐怖組織ISIL,美歐盟軍持續在敘利亞重點城市進行空襲行動,其中一個北方城市「曼比季」因為是ISIL物資進出的重要轉運點,美歐盟軍從5月底以來就猛烈空襲,但是人權團體現在跳出來譴責,由美國領導的聯軍,2個月來已經在當地炸死了超過104名平民,而過去2年來,預估被炸死的平民人數更高達1400人,有許多人都是因為誤被盟軍當成是ISIL的恐怖份子,而無辜喪命;面對質疑和譴責的聲浪,美國國防部長已經承諾會進行調查。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盟軍,在敘利亞ISIL佔領區持續進行空襲,但人權團體跳出來譴責,盟軍放下去的炸彈說是要打擊恐怖份子,殺死的卻是無辜的平民。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知道報告說有平民死亡,原因或許和最近盟軍在敘利亞『曼比季』的轟炸有關。」

「曼比季」是敘利亞北邊的古城、重點戰略要城,因為ISIL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所需要的武器戰士和錢,都會從土耳其經過這裡,源源不斷的供應;長達一整個月的時間,反對勢力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在美國盟軍空襲的協助下,對曼比季南部進行猛攻,掌握了城內部分地區。

而人權團體就是指控從5月底以來的這些空襲,已經造成至少104名平民死亡,其中有85個人之所以命喪黃泉,還是因為盟軍誤把他們當成是ISIL戰士,包括11名孩子,而且這樣的悲劇不斷在發生。
 

敘利亞曼比季社區領導人阿尼夫:「曼比季到處都是平民,25萬名的平民都被ISIL當人肉盾牌,19日盟軍空襲一個社區,那裡超過23人被殺身亡,然後盟軍又在西區炸了兩棟民宅殺死了6個人,20日另一區的民眾一大早醒來面對的又是一場大屠殺,死亡人數上升到了212人。」

死傷不斷傳出,也讓人權團體質疑盟軍在攻打敵人時,到底有多少準確性。

人權團體獨立調查記者武茲:「盟軍聲稱自己空襲準確性近乎完美,但他們根本沒有說實話,我們推斷過去兩年的空襲有超過1400名平民喪命,根據盟軍自己的推測呢,只有41名平民被殺而已。」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會針對這項報告進行調查,並盡我們所能保護平民的安全。」

只是近日進攻「曼比季」的軍事行動陷入瓶頸,因為ISIL派出狙擊手反擊又到處埋地雷,還擋住平民逃生的路線,都讓盟軍攻城的行動更加困難。

要如何有效打擊ISIL?針對這個議題,全球超過30個國家的國防和外交部長紛紛抵達美國;參加為期兩天的反ISIL會議,討論的最大一項重點,在於伊拉克的「摩蘇爾」之戰。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今天我們檢討接下來的攻擊計畫,並達成了共識,當然我們現在不能公開討論,但我一定要強調這些計畫會使ISIL失去對『拉卡』和『摩蘇爾』這兩城的掌控。」
 

要攻下ISIL在伊拉克盤據的大城「摩蘇爾」,已經可以預見是場血腥風暴,聯合國已經預估戰爭會讓多達150萬人流離失所,所引發的人道危機嚴重性全球之最;包括聯合國和美國都已經著手募款,希望募得22億8千4百萬美元,提早為人道援助做準備。

聯合國駐伊拉克副代表葛蘭迪:「已經有1千萬人伊拉克人現在就急需人道援助,預計今年底1300萬人也可能陷入困難當中。」

而這場會議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如果有一天盟軍真的把ISIL趕出伊拉克和敘利亞,要如何在這些經歷戰爭血洗後的地區做好重建和區域穩定,才不會讓混亂變成另一個恐怖組織滋生的溫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曼比季#空襲#敘利亞#轟炸#誤炸#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