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闖「奪命島」?陸網友:珍愛生命遠離台灣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9:56
陸客來台屢傳意外,有大陸網友說「珍愛生命,遠離台灣」。圖/TVBS資料畫面
陸客來台屢傳意外,有大陸網友說「珍愛生命,遠離台灣」。圖/TVBS資料畫面

遼寧陸客團來台遇上死劫,對岸「天涯論壇」有網友以台灣的角度發文向大陸朋友道歉,內容指,台灣基礎設施比大陸差,大陸公路地面平整,標識完善,但台灣很多景點路窄彎多,標識不完善,所以容易出事故。雖然文章名為道歉,但暗諷台灣意味濃厚。另外有大陸網友稱台灣是「奪命島」,許多人附和,愛惜生命不來台灣。
 
19日中午12時57分,鉅龍旅行社承辦的遼寧陸客團遊覽車,在國道2號自燃起火後衝撞護欄,造成1名司機、1名導遊及24名旅客共26人逃生不及,全數罹難成了焦屍,事後現場畫面曝光,有遺體不僅皮肉被焚盡,惡火更把骨骸燒成漆黑焦炭,令人鼻酸。

 
 
對岸「天涯論壇」有網友發文向大陸朋友道歉,內容指出,台灣的基礎設施比大陸差。他舉例,大陸的公路寬闊筆直,分隔良好,地面平整,標識完善,但台灣很多景點路窄彎多,標識不全,容易釀禍。他也提到,旅遊團來台灣搭遊覽車通常是一個司機開到底,大陸卻會安排兩位司機輪流開車,避免疲勞駕駛。
 
另外,陸客來台屢傳意外,過去曾在蘇花公路因土石崩落導致遊覽車墜海,有20人罹難;還曾在台北市松高路遭起重機吊臂砸中讓3人喪生;去年初也有陸客團搭復興航空,卻在基隆河墜機,團員有28人魂斷台灣。因此有大陸網友把來台遊稱做「勇闖奪命島」,並說,「世界那麼大,命卻只有一條,珍愛生命,遠離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焦屍#鉅龍旅行社#天涯論壇#陸客團#遼寧#奪命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1152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