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土國總統遭疑自導政變 逮逾7千囚犯


發佈時間:2016/07/1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2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政變,政府不斷擴大肅清對象,昨天6千多人,今天又再增加了1千人,總數達到7千多人,並在全國有8500名警察遭到停職,外界質疑這份逮捕名單,涉及層級之高之廣,但在政變發生後短短2、3天,就逮補了數千人,歐盟官員懷疑名單顯然早就擬好了。另外根據報導,政變中出現各種不合理的情況,像是總統專機曾遭叛軍戰機鎖定,卻沒開火,另外街上的坦克根本沒發揮實質作用,就像是故意被擺在路中間製造威嚇感,各種不合理現象,讓陰謀論甚囂塵上,質疑這場奪走265條性命的政變,恐怕是總統艾爾多安自導自演。

總統官邸遭砲轟,停車場成一片廢墟,土耳其政變更多畫面曝光,叛軍直升機攻擊情報幹員手槍對空發,情報局大門口遭攻擊直升機掃射,人員車輛差點被打成蜂窩,幹員們隨即用手槍對空反擊場面火爆,國會遭到爆炸攻擊,3顆炸彈導致2名警察死亡9人受傷,人民最高殿堂裡殘骸滿地,總理誓言要向叛軍復仇。

 

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發動政變的人聽好了,你們將受嚴懲為政變所流的每1滴血負責。」

土耳其史上第5次政變,葬送265條性命,但卻揮不去一切可能是總統艾爾多安自導自演的陰影。

伊斯蘭教士居倫:「這顯然就是一場政變騙局。」
 

懲涉嫌政變叛軍如芻狗百人半裸跪地,超過上百名軍人衣服幾乎被扒光,只剩下一條內褲跪在地上,27名將軍和軍官一字排開,臉上全是鼻青臉腫,政變後6千軍人加逾百將軍被逮全清算,土耳其大規模清算政變叛徒,超過6千名軍人加上103位將軍,逮捕超過7500人,另外還有8500名警察被停職,到底誰政變47州長30市長職務全拔除,30位市長加上47名州長被拔除職務,啟人疑竇的是政變才過幾天,7千人速度奇快政變名單哪裡來,已經清楚要抓那些人,名單被質疑似乎早就準備好了。

歐盟執行委員哈恩:「這份逮捕名單顯然是事前擬好的,準備用在某個特定時刻。」

被疑自導自演政變總統公開影帶模糊,為了取信公眾總統艾爾多安,公布在度假飯店遭政變襲擊的監視器畫面,只看到一群士兵摸黑在大門口鬼鬼鬼祟祟,卻沒看到任何明顯衝突,英報質疑所謂政變叛軍機不對總統開火,另外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曾有2架叛軍戰機在空中鎖定艾爾多安的總統專機,以及護航的2台F16,但自始至終沒有開火,如果真的是政變怎麼會放過如此決定成敗的最大目標,令人費解。

伊斯坦堡民眾:「這是場政治遊戲不是真的政變,「通常如果軍隊要政變,首先就會抓總統總理和內閣官員,但他們沒那麼做。」

土耳其空軍司令是政變首腦,報導兩極,土耳其國營電視台報導,被懷疑為政變首腦的64歲空軍司令,已經承認犯行,但當地至少有2家媒體,說法卻大相逕庭,表示空軍司令根本沒認罪而且還大喊無辜,疑「製造政變整肅異己」軍人家屬不服,而類似情況也發生在許多其他遭到羈押的軍人身上,家屬大抱不平在法院外喊冤爆發衝突。

CNN記者:「我們剛和律師談過,他已經接觸過政變嫌犯的家屬,家屬表示震驚否認涉及政變,有些人只是服從軍官下達的命令。」

極權壓制出名土耳其總統「政變」惹疑,在艾爾多安執政下的土耳其,一直飽受恐怖攻擊,國內有庫德族工人黨,國外也有來自ISIL的威脅,一波波痛批總統擴權無極限的聲浪更是不斷,而被艾爾多爾指控是政變藏鏡人的伊斯蘭流亡教士居倫,反指政變根本是一場騙局。
 

流亡美國伊斯蘭教士居倫:「首先重要的政客領袖,應該被逮捕的人完全沒事沒被追究,對空無一人的大廈空襲轟炸,卻對無辜市民開槍,坦克被擺在原地沒有發揮作用。」

執政黨支持者:「死刑、死刑。」

政變甫落幕喊恢復死刑總統抓時機,艾爾多安在政變後大喊要恢復死刑,要他口中所稱的叛徒們徹底付出代價,但被逮的7千多人厄運恐怕還沒結束。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美國沒有死刑嗎(有),俄羅斯沒死刑嗎(有),中國大陸沒死刑嗎(有),世界各國呢(有),只有歐盟國家沒有死刑。」

美國歐盟同步籲土耳其總統「要自制」,幾乎1/3的土耳其將領全被肅清,美國呼籲土耳其當局自制,歐盟領頭羊德國也正式表態,只要恢復死刑之前和土耳其的難民協議,就等於沒發生過。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德國和所有歐盟成員立場很清楚,我們絕對反對死刑,執行死刑的國家不能成為歐盟會員國。」

現在土耳其街頭依舊到處是巡邏的武裝警察,道路封鎖風聲鶴唳,官方的逮捕行動恐怕還將繼續,讓軍警政界人人自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政變#死刑#自導自演#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3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