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長江中下游狂淹 東北遼寧苦旱無農作


發佈時間:2016/07/18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09
圖/CCTV
圖/CCTV

大陸長江中下游,暴雨災情不斷,這次的重災區在湖北、湖南,連日大雨引發土石流,大量泥石傾瀉而下,沖垮房屋,恐怖的一幕被鄰近民眾拍下,怵目驚心,所幸當時屋內居民已經撤離,沒有人員傷亡。相較華中地區豪雨成災,東北的遼寧卻是苦旱無雨,403萬畝田地乾枯,其中阜蒙縣更是95%的河流全部斷流。

大雨夾帶土石,從山頂傾瀉而下,房子瞬間被沖垮,暴雨又大又急,河道寬了好幾倍,急流吞沒兩旁樹木民房,大水全沖到家門前馬路,要緊急撤離,都寸步難行。

 

大陸新一輪降雨,這次湖南、湖北是重災區,一片汪洋,幾十噸的大貨車也被沖倒泡在水裡。

各地雨量驚人 來勢凶猛,沖進鐵道中斷交通,又以湖南古丈默戎鎮的土石流,最怵目驚心。

大陸央視記者:「當時下雨的話,大概是有199毫米,雨帶著泥沙傾瀉而下,所以造成我背後可以看到,一共是有4間房屋發生垮塌。」
 

還好當時人已經逃了出來,才沒有造成傷亡,但雨還要再下,沒人敢回家。

大陸央視記者:「它的旁邊還有幾棟房屋,雖然說沒有完全地垮塌,但是其實它也是受到威脅的,村裡的500名村民就進行了轉移,現在村子裡的人只能先暫時住在附近的幼兒園裡。」

除了湖南,之前才爆破分洪的湖北梁子湖,在新一波雨勢後,又超過警戒水位,而在黃梅則出現多處潰堤,施工人員忙著到處補洞。

大陸央視記者:「要在堤壩潰口的位置,修建一個半圓形的圍堤,擋住這個潰口,目前需要這些鋼管插入水中搭一個鷹架,再用石頭和沙袋對鷹架進行填充。」

不分晝夜加緊趕工,因為下一輪降雨又要來了,大陸長江中下游,暴雨成災,接二連三,但在北方遼寧,卻是飢渴難耐,11畝的玉米田垂頭喪氣,農民無奈 心在淌血。

遼寧農民:「2個多月沒下一場雨了,就是現在馬上下一場雨也來不及了,今年就沒有收成了。」

放眼望去整片的黃土地,其實是河道,在6月初就已經不見一滴水。
 

遼寧阜蒙水利副局長:「我們阜蒙縣的所有河流,95%以上全部斷流了,全縣平均地下水位,已經下降2.7公尺左右。」

95%的河流沒水,這是多嚇人的比例,目前全遼寧已有403萬畝田地農作乾枯死亡。

而在大陸南方則是高溫熱浪,氣象預報地圖紅通通一片。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高溫天氣將會越來越多,而且雨水只是會增加空氣的濕度,反倒讓天氣變得是又悶又熱,比如說像福州就是如此,今後5天會逐漸向38度靠近。」

極端氣候的高溫、乾旱、暴雨,在一個大陸全部看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乾旱#暴雨#高溫#長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93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