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運動1年減重少 美國家研究院成員同意


發佈時間:2016/07/1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07
圖/TVBS
圖/TVBS

夏天是減肥的旺季,減肥方法百百種,而不少人會選擇靠運動來減肥,覺得這樣很健康,但是近年來,美國有越來越多學者專家做研究,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都指出,運動不是減肥的好方法,因為運動消耗的熱量比例很低,所以要花相當長的時間奮戰,而且一運動,人就更容易飢餓感,加上覺得有運動了,就會不自覺得吃更多。

運動1年減重少,美國家研究院成員同意,想減肥怎麼做?元旦立定新年計畫,加入健身房,等著12月31日驗收成果嗎?

 

網路媒體集團Vox資深健康線記者茱莉亞貝魯茲:「我閱讀超過60份研究都指出,靠運動減肥十分無用。」

蝦咪毀?但記者真的有讀書沒在唬爛喔,有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專家凱文霍爾替她背書。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凱文霍爾:「我們必須重塑運動的形象,運動本質上不是減肥的方法。」
 

想砸爛跑步機了嗎?別激動啊,讓我們先來了解身體是如何消耗能量,身體消耗熱量的方式有三種,一種無法控制,卻是維持身體基本運作的基礎代謝率,另外兩種可被控制,一個是分解食物所需的熱量,還有體力活動所消耗的能量。

網路媒體集團Vox記者旁白:「對多數人來說體力活動就是你所做的任何動作,而這只佔10%到30%的熱量消耗。」

體力活動是如何動辛酸的呢?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凱文霍爾研究指出,如果一名200磅,大約90公斤重的男子,熱量攝取維持不變,每週慢跑四天,每次跑60分鐘,30天下來他只會減少5磅體重,不到2.3公斤,而且運動還可能誘發人性弱點。

網路媒體集團Vox記者旁白:「運動容易讓人飢餓。」

有過這種經驗嗎?大清早上健身房拚老命騎飛輪後,早餐吃下平常的兩倍份量。

網路媒體集團Vox記者旁白:「另外還有證據顯示,有些人在運動完會凡事放慢速度。」

比方說,晨跑完就懶得走樓梯。
 

網路媒體集團Vox記者旁白:「專家稱呼這是補償行為,經常是不知不覺破壞運動成果的兇手。」

或許有人意志堅強,有自信可以克服這種人類劣根性,靠運動打減肥持久戰。那最好先聽一下這位好驚訝的專家,他怎麼說,他在2012年前往東非坦尚尼亞,測量狩獵採集民族Hazda人能量消耗的情況,然而這些活動量驚人的狩獵採集民族,所消耗的熱量真的會讓你震驚。

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教授赫曼龐哲:「我們發現消耗能量的多寡沒有差別,即使狩獵採集民族活動量那麼高,消耗熱量多寡沒比歐美國家成人多。」

科學家指出,Hazda人生活簡單所以基礎代謝率比我們低,那他們到底如何保持苗條身材呢?說到底,就是現代文明人吃太好、吃太油。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員研究員凱文霍爾:「當你上健身房燃燒卡路里要花很久時間,而且要很努力,但只要花五分鐘吃片披薩就回來了。」
 

慢跑一小時才能消耗一個大麥克和一包薯條,熱舞一小時只會燃燒3杯紅酒下肚的熱量,騎一小時單車甩掉的卡路里,嗑兩顆甜甜圈便補回來,而且減肥靠運動還可能是掉入食品公司的商業陷阱,比方說可口可樂打從1920年代就不斷給大眾洗腦,多多運動,喝可樂也不怕胖。

網路媒體集團Vox資深健康線記者茱莉亞貝魯茲:「這些廣告會說灌下這瓶可樂別擔心,運動消耗就好。」

運動有益健康,絕對減重?值得存疑,所以現代文明人運動絕對是活久一點、開心一點的法寶,但說到減重,活得簡單、吃得清淡適量、搭配適量運動恐怕還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運動#效果#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55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