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海仲裁當背書 菲記者隨漁民出海


發佈時間:2016/07/1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1:16
圖/TVB
圖/TVB

海牙法庭宣布南海仲裁結果已經一個禮拜了,菲律賓急欲奪回的黃岩島,媒體跟漁民一同出發打算先在外圍海域捕魚,沒想到菲國漁船根本連接近外圍都困難,立刻遭到大陸海警船四艘包圍一艘的戰術被強勢驅離,對於仲裁結果,大陸國內不斷有民眾營造反美氣氛,像是有人發起抵制美國速食店行動,只要看見年輕人上門,立刻把人擋住當場訓斥。

南海仲裁後,菲律賓的記者隨著漁民出海,前往黃岩島捕魚。

 

菲律賓電視台記者:「菲律賓漁民正準備在黃岩島外圍海域下錨停泊,現在中國海警船兩艘快艇,現在正快速向我們漁船駛來。」

四面包抄大陸海警直接堵菲漁船船頭,四艘大陸海警船四面包抄,其中一艘直接橫在漁船面前不准繼續前進。大陸海警人員對著漁船拍照蒐證,菲律賓原本視為一場勝利的仲裁 ,贏了面子根本拿不到實質好處。

菲國漁民:「中國海警在那裡阻擋我們,而且還跟蹤我們緊緊跟著我們不放,我們只能回頭了,我們根本不能進黃岩島捕。」
 

大陸鎮守黃岩島海面上增加海警船,頭頂上出動轟-6K轟炸機巡航,這張照片是首次在空軍的官方微博發布的。

TVB新聞主播:「南海仲裁案裁決後,官方媒體(央視)再播出軍事訓練片段。」

大陸央視連續一個禮拜強力放送,海軍陸戰隊海上實彈射擊訓練,報導中特別強調每一個隊員可以自主判斷何時發射攻擊,軍演訓練項目還包括游泳五公里、直升機垂降、兩棲突擊戰車射擊以及登陸戰術,海上鞏固地位,陸上宣揚愛國主義,動員上千位民眾集合到澳門議事廳前廣場,宣示效忠祖國,高舉著標語「中國領土一點都不能少」。 大陸更有民眾發起抵制美國品牌的速食店(肯德基),看到有年輕人朝店內走立刻擋下來說教。

大陸民眾:「美國在南海扔中國的每一顆砲彈都由你們贊助的。裡頭都有你們的錢你們看是吃得好還是不吃好,中國有的是好吃的為啥要吃他們的東西。」

仲裁後第一個大型國際會議亞歐峰會,中國代表出席的總理李克強,強力拒絕將南海問題納入討論議程。

TVB新聞:「李克強強調,仲裁結果是無效的,中國不會改變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峰會期間他和日本首相面對面會談,安倍親口要求大陸接受仲裁結果,儘管此時日本、美國同聲施壓,但菲律賓新上任的總統杜特蒂到現在沒有任何強硬聲明。
 

菲國總檢察長卡里達:「判決確認沒有任一國可以聲稱擁有全部的南海,這個判決是歷史性的勝利,不只是對菲律賓而言也是對整個國際社會,因為它重建了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

認定海牙法庭的判決是歷史性勝利,詳閱裁決條文後的總檢察長做了委婉的結論,接下來菲律賓將派出前總統羅慕斯,前往中國當特使,針對南海爭議進行談判。菲律賓想跟大陸和解又想拿到黃岩島的資源,也不願意失去有美國撐腰的友好關係,菲律賓還在拿捏如何三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南海#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643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