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頻繁威脅觀光 日泡湯經濟大受影響

記者 黃瓊慧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說到日本一定會想到泡湯文化,但4月份一場熊本地震,大大打擊溫泉產業,以阿蘇火山週邊來說,旅遊旺季的旅館訂房率,大幅下滑只剩50%,地震發生頻率越加頻繁,觀光衝擊更加明顯。

在日本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同時也是觀光客最愛的旅遊行程。
 

溫泉業者:「民眾結束阿蘇火山觀光後,會待在這裡(旅館)休息,所以我會說阿蘇火山,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

只不過這份禮物卻是福禍參半,4月一場熊本地震重創溫泉產業,原本應該是一房難求的旅遊季,今年訂房率只剩一半,另一家業者更無奈,因為地震走山 堵住溫泉水源,泡湯浴池 一片乾枯,傳了4代的家族事業,陷入生存危機。

溫泉業者:「我真的不知能說些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重建,這是我們的溫泉旅館,沒有溫泉什麼都沒了。」
 

半島記者:「去年英國大學評估全球火山,若真的噴發後對人類的影響,在此前提下,阿蘇火山是全世界第4大危險火山。」

阿蘇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在去年9月份,當時噴煙達2千公尺,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但距離大規模噴發時間,已經過了2萬年,究竟何時會爆發難以預知。

火山專家:「就算能夠事先做好預防措施,但要安全撤退該區700萬人,卻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當它噴發,大家也只能,做好準備一起送命。」

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締造出日本泡湯經濟,但地處火山帶,也猶如懷抱一顆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阿蘇火山#熊本#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18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