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不接受!俄媒:南海仲裁讓兩岸更靠近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12:20
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判定為礁岩,不能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判定為礁岩,不能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海牙國際法庭先前對「南海仲裁案」做出裁決,認定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更把我方掌控得太平島判定屬「礁」,不是「島」,無法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俄羅斯衛星網》評論指出,兩岸都強調不接受裁決結果,這場仲裁「客觀上讓雙方走得更近」。

仲裁結果出爐後,總統府聲明指出,本案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中,並未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仲裁程序,也從未徵詢我方意見。現在仲裁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我們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大陸外交部則聲明表示,仲裁法庭背離「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宗旨和權威性,是不公正和不合法的,該裁決無效,沒有拘束力,「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俄羅斯衛星網》評論指出,大陸外交部在聲明中重申,海牙仲裁庭的南海裁決無效,不接受,不承認,控制南沙最大島礁之一太平島的台灣政府也表達了類似的立場,儘管兩岸關係驟冷,但雙方都試圖透過歷史依據、對南海的實質控制等,來捍衛自己的立場,國際仲裁庭的決定在客觀上讓雙方走得更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南海仲裁#俄羅斯#太平島#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96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