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話?再造島?南海今仲裁 國際矚目陸回應


發佈時間:2016/07/1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5:33

三年來,備受國際矚目的南海仲裁案,預計在今天下午做出裁決,國際輿論一般預料,裁決結果將會對中國大陸較為不利,但是實際上,由於中國大陸已經嗆明不會遵守仲裁指示,這次裁決恐怕不會對現狀造成什麼改變。

爭執超過三年,南海仲裁案終於到了裁決這一天,12日,CNN主播連線北京特派記者,最想問的是,裁決了,然後呢?

 

CNN主播:「仲裁結果出爐後,會有什麼改變嗎?應該沒什麼改變對吧,感覺中國大陸仍會主張那是他們的島嶼,沒有錯,最後法庭裁決後可能會有三種可能的結果,有一個是就像你說的,維持現狀,因為這個法庭沒辦法真的執行法規。」

看不出裁決會有什麼結果,但裁決前整個一星期,美中雙方還是做足了態勢,美國雷根號航艦戰鬥群巡弋南海,大陸集結三個艦隊高調舉行實彈演習,大陸媒體還仔細分析雙方戰力,看誰贏面大。

大陸新浪網新聞旁白:「中國在南海可能出動的,最強大的戰艦應為航母遼寧艦,該艦可搭載24架殲15戰鬥機,它的假想敵是美軍的雷根號航母,可搭載52架固定翼飛機。」
 

而大陸官員,則是口徑一致,強調不承認、不接受。

大陸前國務委員戴秉國:「我想裁決出來就出來吧,也沒什麼了不起,不過是一張廢紙,那怕美國全部10個航母戰鬥群都開進南海,我想也嚇不倒中國人。」

國際輿論分析,仲裁結束後雖然可能讓中國大陸為了顧及國際視聽,而跟菲律賓展開對談,但另一可能則是刺激中國繼續造島,擴建最早引發糾紛的黃岩島,把勢力推進到離分律賓更近的地方。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案#美國#中國#盼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51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