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空軍一號 正式為希拉蕊造勢


發佈時間:2016/07/06 20:22

對2016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來說,這一天可能是7月底黨大會前最振奮選情的一天,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email帳號,可能導致國家機密外洩一案,現在FBI調查指出,希拉蕊與幕僚並非意圖性違法,因此建議不起訴,等於為希拉蕊白宮之路拆除頭號不定時炸彈,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FBI記者會後,首度親自為希拉蕊站台。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等待已久的一刻,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連袂搭乘空軍一號下鄉造勢,這對前競爭對手現在肩並肩,手拉手一同登台,歐巴馬聲嘶力竭賣力為希拉蕊站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今天在這裡,因為我信任希拉蕊柯林頓,我希望你們幫忙選她為下一任美國總統,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

歐巴馬第一次為希拉蕊造勢顯然有備而來,矛頭多次對準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但刻意不提他名字。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知道另一個人說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真的偉大那是事實,那不是我編造,然後上網推文,我不知道共和黨人要如何投給一個反最低薪資、反工會的人。」

歐巴馬充滿活力、機智、幽默的演說,在舞台上魅力四射,幾乎要搶了希拉蕊的風采,不過希拉蕊不在意,還是給歐巴馬一個讚。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這位我的朋友是一位知道,如何讓我們安全和強大的總統,拿來跟川普比,你能想像下一次美國面對危機時,川普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嗎?」

歐巴馬、希拉蕊,被美國媒體稱為超強組合,第一次合體就直搗關鍵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全場氣勢高昂,讓希拉蕊陣營吃下定心丸,但最讓希拉蕊放下心中大石的是這個。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用私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公務,引爆電郵門疑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事件15個月後做出結論,讓希拉蕊免於被起訴的難堪,也為電郵門事件畫下停損點,但FBI對於準總統提名人的草率行徑也毫不客氣。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儘管我們沒有明確證據,指國務卿柯林頓或她的幕僚,意圖違反機密情報相關法律,但有證據顯示他們在處理非常敏感,高度機密資訊時極度疏忽。」

FBI發現希拉蕊移交的3萬封電子郵件中,110封在傳送或接收時已含機密資訊,從最高層級的極機密到機密及最低層級的密都有,這跟希拉蕊之前的說法明顯有出入。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我有信心,我從未寄送或接收,當時被列為機密的資訊。」

美國司法部最終,應該會接受FBI建議不起訴,但極度疏忽這個標籤,恐怕會一直跟著希拉蕊直到11月大選。根據CNN民調,67%的美國民眾認為電郵門事件希拉蕊做錯了,中間選民更高達71%,對手川普也立刻推文痛批,指FBI局長「奸詐希拉蕊,損害國家安全,但不起訴,制度有鬼」。

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她說謊,這就是他們說她極度疏忽的地方,坦白說我說這就是嚴重失職,她就會是這麼糟的總統。」

現在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四個月,希拉蕊掃除了選戰最大障礙,且免司法訴訟,但後續效應會如何發酵還有待觀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希拉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360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