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中日上空中線 兩國軍機頻頻宣示警告


發佈時間:2016/07/06 20:00

日本中國大陸在兩國中間線上,又遇到軍機對峙情況,大陸國防部指控是日本F-15戰機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還瞄準他們的蘇愷-30戰機開啟「火控雷達」,幾乎把兩軍逼近交戰邊緣,但是日本方面則公布統計數據,指稱大陸軍機越過中線,光是近三個月來就發生199次,平均一天來過2次頻率之高,跟冷戰時期可以匹敵。

中日上空中線兩國軍機頻頻宣示警告,那霸機場的f-15戰機,緊急升空前往東海海域,接獲的緊急命令是大陸軍機抵近兩國中線,而這樣的狀況,上半年平均一天來了2次。 有時候日本得一次派四到六架戰機 前往巡邏,才足以應對大陸飛過來的數量,日本指控大陸軍機更經常性越線,而且活動範圍不斷朝釣魚台方向南下。

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在釣魚台附近也看得到行動,整體來說最近中國軍方的活動令人擔憂。」

日本自衛隊前中 織田邦男,甚至在網路上詳述6月17日遭到大陸軍機挑釁的過程,但這項說法立刻激怒中國隔空反嗆。

央視主播:「中國國防部昨天回應說日方有關言論,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當蘇愷30遇上日本軍機F15長空緊張,大陸指稱6月17日那一天,兩架蘇愷-30戰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巡航,隨即遭到日本f-15「高速逼近」,而且還打開了「火控雷達」。

央視主播:「我軍機果斷應對採取戰鬥機動等等措施,而日本戰機則是,投放紅外線干擾彈之後逃逸。」

大陸指日軍機以火控雷達高速逼近,所謂火控雷達,就是指揮武器系統發射的裝置從搜索到攻擊全程掌握。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在非戰爭時期開啟火控雷達,是一種非常不友好的威脅措施,或者叫挑釁行動,教戰規則裏頭可能已經對前線,一線的指揮員和一線的飛行員,包括艦艇的艦艇長已經交代過開火的命令。」

多次緊急升空更曾經近距離交鋒,前年5月發生過蘇愷-27和日本軍機,一度貼近到30至50公尺距離,戰機不是教練機,下方這個長形筒狀就是導彈,掛彈巡航遇上短兵相接,雙方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戰鬥機司令官永岩俊道:「根據狀況,即使本來沒有意圖也可能發展成極度危險的行動。」

嫌隙深日本中國八年商難建立互聯機制,為了避免偶發衝突,日中兩國曾經談過要建立聯絡機制,也就是雙方的國防單位幹部互設熱線,還有雙方的戰機設置無線通信頻道,但這項機制協商了八年,到現在還維持紙上談兵。日本防衛省統計,今年光是第二季度兩軍對峙的頻率,幾乎跟冷戰時期可以匹敵。

主播:「根據防衛省今天發表的數據,今年4月以來三個月當中達到281次,這當中對付中國軍機的緊急升空有199次,是去年同期的1.7倍,以季來說是史上最多。」

日本公布這項數據的時間點,大陸解讀別有用心。

央視東京特派:「日本政府極有可能就是有意利用這種氣氛,來向日本的國民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論,並且通過強硬的表態來進行拉票,減少他們修憲和推動集體自衛權的阻力。」

而日本也評估隨著南海局勢升溫,大陸勢必也會加大對東海的掌控,而日中兩國頻頻交鋒,恐怕衝突隨時一觸即發。

圖/TV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中國#對峙#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