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鯨直闖海豹育幼池 如入糧倉輕鬆捕獵


發佈時間:2016/06/08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象海豹浩劫,育幼池慘成虎鯨糧食倉庫位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每年都會有上千隻象鼻海豹在島上繁殖,但生物學家卻發現最近島上的海豹數量突然減少,Discovery頻道與生物學家一同踏上小島,發現一處海豹育幼池竟成了虎鯨的糧食倉庫。

影片旁白:「這座風暴肆虐的原始小島,就在南極洲的冰凍荒原北方狂風掃蕩的沙灘上,原先有許多象海豹最近數量卻驟減。」

福克蘭群島在南極洲的北方,這裡原本該有許多象海豹,但最近數量卻驟減,生物學家戴夫來到其中一座小島虎鯨島一探究竟。

生物學家戴夫:「太誇張了,牠們完全不擔心掠食者,這年紀的其他動物會很有警覺心一看到人就四散,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象海豹出生後媽媽只會哺乳孩子3週,之後就會離開寶寶,小海豹得自己學游泳,更不懂得躲避敵人,生物學家認為沒有警覺心是海豹減少的原因之一。

生物學家戴夫:「這是個育幼池,如果真的有東西在獵殺這些小海豹,那牠一定在這附近。」

海豹寶寶通常會在淺灘學游泳,等到夠強壯再出到海洋生活,不過小海豹的育幼池卻成了狩獵者的糧倉。

生物學家戴夫:「那隻海豹寶寶在外面幹嘛,牠抓到一隻了。」

一頭小海豹游偏了方向,守在外頭的虎鯨立刻上前飽餐一頓。

生物學家戴夫:「虎鯨群在玩牠,牠把海豹拋到空中六呎高。」

虎鯨不斷用鰭拍打海豹又把牠帶到外海,放牠走再抓回來玩到想吃為止。

生物學家戴夫:「看起來真可怕,海豹寶寶游出水面,吸進一口氣想游回岸邊,看了讓人於心不忍。」

聰明的虎鯨,等到漲潮時一路游進育幼池準備大開殺戒。

生物學家戴夫:「沒有爸媽教海豹掠食者的危險,因此牠們很好捕,牠要去抓海豹了,牠攻擊了牠抓到了。」

虎鯨近在眼前卻不知道要跑,什麼都不懂的小海豹就這麼斷送性命,虎鯨捕獵海豹看似殘忍,但在大自然的食物鍊中,則是每天都在上演的劇情。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鯨#海豹#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2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