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華裔歧視 遭無理辱罵時有所聞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1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紐約一名華裔女性臉書上抱怨在知名甜甜圈連鎖店,疑似遭到種族歧視。美國華裔族群被歧視的情況並不罕見,在餐廳因為語言溝通不良,爭執、甚至被怒罵的事件時有所聞,上個月才有大陸留學生搭電車,只是因為講了中文,就被打到鼻骨斷裂。

店員:「哪一個?你還好嗎?你到底有沒有聽懂?」

熙來攘往的紐約百老匯知名咖啡連鎖店,店員失控對著眼前的華裔顧客破口大罵!

店員:「走開,你不能再繼續卡在這裡。」

華裔顧客疑似因為語言溝通不良,沒有第一時間領取做好的飲料,甚至被指控偷了吸管,連一旁的顧客都看不下去,拍下影片PO上網引發爭議。

舊金山導遊:「去你的髮型沙龍,都沒有人去那間店,因為你們都不會說英文,這一切都爛死了。」

帶著觀光團參觀舊金山街景,到了中國城,導遊卻滿口髒話,一邊喝酒、一邊用侮辱性的字眼批評華裔社群。

舊金山導遊:「如果你們要來美國,你們就要跟我們同化。」

影片放上網路引發華裔族群不滿,媒體也陸續報導這起歧視事件,這名導遊也因此丟了工作。去年舊金山華人社區還出現反華人的塗鴉,讓當地民眾相當震驚。

華裔居民:「如果這是民眾要表達的訴求,這個城市將沒有希望。」

上個月大陸留學生在亞利桑那州電車上,只因為講了中文,就遭到一名女子辱罵並且毆打,就連鼻骨都被打斷,雖然部分事件可能是因為語言誤解導致的糾紛,媒體也一再凸顯種族問題,但顯而易見的歧視事件還是時有所聞,也成為亞裔族群在美國生活的隱憂。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裔#歧視#辱罵#種族歧視#羞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34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