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絕倒數生態悲歌 豹失去95%棲息地


發佈時間:2016/05/1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豹已失去非洲、亞洲和中東地區95%的棲地,3個亞洲亞種也正面臨滅絕的危機,動物瀕臨絕種,除了全球暖化、人為汙染環境外,還有就是盜獵者為了美麗的皮毛而殘殺,一群保育人士不顧危險追蹤盜獵者,甚至危及自身安全。

豹類動物擁有美麗的花紋,行蹤隱密帶有神秘色彩,但這類動物現在面臨極大的生存困境。

新聞主播:「豹是地球上數量分布最廣的大型貓科動物,以善於適應環境生存聞名,叢林到沙漠都能生存,不過現在保育人士擔心的是棲地縮減,將使牠們無法適應生存。」

在沙漠、森林、山脈等各種環境都能存活,讓專家一度以為這些大型貓科動物,在野外繁殖興旺,但研究卻發現牠們面臨的威脅逐漸升高。

新聞主播:「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豹在全球各地的棲地已經減少了75%。」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豹類失去非洲、亞洲和中東地區習慣棲地,3個亞洲亞種也正面臨滅絕危機。

新聞主播:「在某些地區,包含北非和西非、阿拉伯半島、東南亞、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豹失去了95%的棲地。」

專家指出,豹類的習慣棲地在1750年非洲尚未被殖民、槍砲尚未廣傳時,原有3500萬平方公里,如今大幅縮減至850萬平方公里,棲地只剩下原本的1/4,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不法商人覬覦牠們身上的毛皮。

保育人士:「我好像聽到聲音,好像是車子的聲音,不過在哪裡呢?」

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在保育區有一群人員駐守,隨時警戒預防盜獵者。

保育人士:「我們必須抓到那些盜獵者,他們真的快惹毛我們了,我們試圖找到他們的下落,不過沒能成功。」

發現不肖獵人,出動直升機兵分多路!

保育人士:「他們有帶武器,一人持有散彈獵槍這是可以確定的。」

多方圍捕阻斷逃亡路線,分秒必爭。

保育人士:「我們把他們引到陷阱他們無處可逃,他們當然企圖反抗被逮。」

這類的追捕充滿危險性,因為盜獵者持有武器,為了逃命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保育人士:「他們其中一人試圖持槍逃跑,他拿槍敲擊我的前額,接著又攻擊我的耳朵。」

不顧自身危險,保育豹類動物同樣面臨生存危機的還有瞪羚,過去10年數量銳減80%以上。

旁白:「棲息地被破壞,盜獵以及過度獵捕,造成瞪羚生存危機,有人估計牠們的野生數量大約只剩下300頭了。」

包括曲角羚羊、彎刀角大羚羊與蒼羚,棲息地都因為氣候變遷、人為汙染而大幅縮減,豹類、羚羊滅絕最後倒數不是危言聳聽,是現在進行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豹#滅絕#盜獵者#棲地#生態#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0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