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可承受之慟!寵物去世 尋生物複製


發佈時間:2015/10/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4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基因複製的技術已經不再只是存在於學術界的理論,而是可行的一門生意。南韓的生物科技公司開始提供複製寵物的服務,一次複製的費用是10萬塊美金,相當於台幣320萬;目前這個公司已經複製出了600多隻的狗,複製寵物的過程非常複雜,還需要另外兩隻狗加入,一隻捐卵子和另一隻擔任代理孕狗的角色,目前第一次複製就成功的機率只有40%,必須多次嘗試直到成功為止,複製出來的寵物外型會一模一樣,但是個性則不能複製,還是要看飼養的環境而定。
 
 
日本的福田先生實是無法承受,陪伴自己度過離婚低潮的寵物「MOMOKO」,有一天終究要離他而去的事實,因此他決定要複製一隻MOMOKO。
 
複製寵物顧客福田:「我跟太太離婚,當時Momoko六歲,在那之後就剩我跟Momoko。牠真的很可愛,牠的動作和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複製一隻寵物要價10萬塊美金,約合台幣320萬,不只價格相當的昂貴,而且一次就複製成功的機率也不到50%,必須多次嘗試直到成功為止。
 
基因複製研究員金大衛:「目前我們已經複製了600隻狗,各式各樣不同的品種,沒有甚麼特別的限制。」
 
南韓寵物複製公司,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訂單,要被複製的寵物條件,必須是活著的或是死亡不到5天。寵物死亡後要立刻將牠的身體用濕的毛巾包起來,然後放入冰箱裡冷藏。之後飼主要把寵物帶到獸醫院,取下一塊約1塊硬幣大小的皮膚,保存於液態氮當中,然後空運到南韓。
 
複製基因研究員:「我們要做的事,就是複製基因的組合,這樣我們就能複製出『克隆』,孕育出基因一模一樣的狗。」
 
實驗室在收到狗狗皮膚後,就立刻進行消毒和切碎,用藥劑將細胞和皮膚分離,然後取出細胞中的基因。複製寵物狗的過程中,必須有兩隻狗協助參與,一隻提供卵子,一隻用來當代理孕狗。
 
複製基因研究員:「我們現在正從捐贈狗的身上取出卵子。」
 
醫生會將贈卵子裡面原本的基因抽出,然後用要複製的基因替換。
 
複製基因研究員:「你可以看到卵子裡這個亮點,就是基因的部分,我們會把原本的基因全部取出。」
 
自然的狀況下,卵子必須和精子結合才能成為胚胎,但複製寵物卻不需要精子,而是用電擊的方式,讓注入複製基因的卵子分化形成胚胎,整個過程只需要一分鐘的時間,隨後醫生再開刀將胚胎,置入代理孕狗的子宮內。
 
目前成功的機率只有40%,然後再過30天,基因複製狗狗就能誕生了!顧客可以自己來領狗,也可以由工作人員親自送到家。
 
複製寵物顧客福田:「對我來說花10萬美金複製一隻和Momoko,一樣顏色、一樣氣味的狗,當我摸牠時,就像是在摸Momoko一樣,我覺得花10萬美金不貴,因為牠有Momoko的特質。」
 
南韓目前還將複製寵物的生意,推廣到歐洲國家,去年的10月,英國進行了第一隻複製寵物狗。
 
英國複製狗顧客史密斯:「牠是世界上最棒的臘腸狗,牠超級想被複製的,世界會因為牠而更好,我和大家都很愛牠。」
 
不過複製寵物,也遭到不少的批評。因為過程中有兩隻狗必須進行手術,對牠們的身體造成傷害,事後又如何安置牠們,這些都是動保團體想要知道的答案;另外也有生物學家希望用複製動物的技術,來複製瀕臨種的動物,例如渡渡鳥和袋狼,也引發生物學界的爭論不休。
 
進化分子生物學家夏皮蘿:「身為一個科學家,我對於要不要讓絕種動物復活很矛盾,但科學是很難停止的,一旦它開始發展,尤其這種很酷,能實現大家幻想機會,像是讓死去的動物復活…」
 
反對復育絕種的人士認為,一旦所有的動物都能複製重生,不但對現有的環境會是一項考驗,人類也會更加不珍惜物種,更別說一旦複製的野心失控,難保電影侏儸紀公園中的預言不會成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物科技#複製寵物#基因複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567

0.0623

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