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之都泰國/拍小人物真人真事 泰國廣告「催淚」行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4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要行銷,廣告的包裝創意佔了決定性的因素,近幾年泰國廣告在社交網站上經常被人轉載,原因是泰國廣告擅用小人物的真人真事,拍的非常「催淚」。廣告吸引消費者目光,也成功留下了品牌印象。

廣告片段:「我爸爸是全世界最貼心的爸爸。」

但在女兒轉身走進校門後,西裝筆挺的爸爸轉身狂奔到各個不同的地方打零工,擦玻璃、洗碗、發傳單,直到女兒放學時又匆匆躲進廁所換裝,變回體面模樣。

廣告片段:「爸爸騙我他有工作,爸爸騙我,騙我說他很有錢。」

廣告中演出單親爸爸為照顧孩子的犧牲,賺走不少人的眼淚,這支是香港壽險公司的廣告卻是出自泰國導演之手,相中的就是泰國廣告業,近幾年描寫小人物故事的功力。小學生下課後沒有乖乖打掃就先離開 ,跑得這麼辛苦一切都是為了去幫身為清潔員的媽媽打掃。

廣告片段:「回家去寫你的功課,我掃得比你快啦,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小學生天天都去大街上幫媽媽的忙,號稱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題材,也引發不小討論,有了話題熱度自然就能達到行銷目的,放眼泰國廣告許多都是這種小人物題材。看到的不是光鮮亮麗,而是路上乞討的母女、貧困的生活,平凡人生活中會遭遇的一切,也就是因為這樣更容易感動人心,「催淚」和「感動」這兩個形容詞變成了泰式廣告的招牌風格,但也不是一昧的打溫情牌。

廣告片段:「這麼做覺得內咎吧,實在太飽了,吃太多好像要溢出來,我後悔了。」

誇張的表情搭配芭樂歌旋律,賣的明明是茶飲卻像是拍mv一般,把粉領族大吃大喝後的懊悔,全都用幽默方式演出來,泰式創意在國際廣告評比中也是常勝軍,連續好幾年都榜上有名,擅長把生活中的小故事放大改編,也讓泰國廣告走出自己的風格。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廣告#親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5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