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威尼斯雙年展 台藝術家打造吐瓦魯館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威尼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第五十六屆威尼斯雙年展即將開幕,今年的主題是「全世界的未來」,藝術家們也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看人類的未來。
 


TVBS特派員錢怡君:「您可能有聽過威尼斯雙年展,這是兩年舉辦一次,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個藝術展,而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威尼斯第56屆雙年展的現場,這個走廊兩邊佈置的都是粗麻布袋,這也呼應了今年的主題,就是人類的未來是什麼,全世界的未來又是如何?明天過後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局面呢?」

水淹威尼斯,水淹古建築。TVBS特派員 錢怡君:「這個展館是我們的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事實上是由我們台灣的藝術家黃瑞芳來呈現的,可以看到這裡有好幾個大的水池,它代表的就是這個島國現在的狀態,旁邊的水一直不斷往陸地上淹,就像我現在走路的時候,水不斷地漫過來,就代表現在全球暖化,海水不斷上升,這個國家隨時面臨滅國的危機。」

 
藝術家黃瑞芳:「這個水是從威尼斯直接外面的一個運河水,然後我們再過濾清洗把它抽上來這樣,造這個水主要是呼應莊子逍遙遊的一個概念,也是一個超現實的景象,就是吐國面對海平面升高,所以我們做了這個,威尼斯雙年展120年來第一個水淹國家館的概念。」

水汽蒸騰、煙霧飄渺,人類文明到底創造了什麼?又毀滅了什麼?藝術家用具象帶給人類反思和啟示,這也成了這次威尼斯雙年展,最呼應主題也最受矚目的創作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威尼斯#雙年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9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