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革命4.0 智慧工廠取代人力全自動


發佈時間:2015/04/1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代越來越進步,很多人類的工作在未來可能也會被機器人給取代了,德國政府正在推動一項工業改革,取名工業革命4.0,要把工廠智慧化,也就是透過全自動化的生產線,把人力成本降到最低,並且提高產品的生產率,不少國家都準備跟進,像是日本如果實施像這樣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一年的GDP至少可以提升5.2兆日圓。


人類未來的工作,可能很多都會被機器人給取代了。德國企業CEO:「工業革命4.0非常簡單,因為每個人現在都用智慧手機,每個人現在都用平板電腦。」

工廠的生產線全面自動化,把人力成本降到最低,智慧工廠成了未來趨勢,這就是德國所主導「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最終目標。

德國企業CEO:「所以新的活動要如何,用新的系統運作放進新的機器裡面,表示非常簡單,新的智慧機器、新的動作、新的操作方式和新一代的科技,都會進到這個自動化裡來。」

德國政府推動新一波的工業改革,取名「工業革命4.0」,透過網路將科技串聯把智慧化帶進工廠裡頭,提高生產效率,也把自然界的運作融合在創意中,就像是這隻機器蝴蝶。

德國企業CEOvs.CNN記者:「這個蝴蝶和工業有什麼關係,這是目前最具智慧的系統,這可以學習相當多的科技,有很多自動化,一方面你可以做實驗,另一方面也可以訓練人們使用新的科技。」

專家認為許多自然現象,可以激發科技創意,進而帶動產業發展,即使不能完全取代人力,也能夠像這樣讓人和機器人同時進行合作,減少意外發生,加快產品的製造速度。

企業CEO:「基本上我們把製造產品,帶到另外一個境界,你可以看到機器人已經超脫了範圍,它可以感受,它可以觸摸,當你靠近人類的時候,它感受到安全或不安全,它的反應就像是個人。」

類似的模式,全球幾乎都在跟進。市場分析師:「可以說有非常大的機會到來,透過第四次產業革命,帶來大規模生產效率的提升,日本國內也能繼續,保有高度製造業的優勢。」

若以日本來說,工廠智慧化在未來5到10年,每年的成本可以節省至少20兆日圓,GDP一年也可以提升大約5.2兆日圓,也難怪不管是政府或企業,都不敢忽視這股正在轉變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革命#人力#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602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