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森產蘋果也產好米 「晴天霹靂」米問世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提到日本青森縣,大家都會想到青森蘋果,不過青森研發出一種新的改良米,據說吃起來軟硬適中,還有一種特殊的甜味,青森縣公開為新米徵選命名,最後選定叫「晴天霹靂米」,這怪異的名稱,讓日本民眾相當傻眼。

新潟縣「米飯女孩」:「請吃吃看啊,越光米,我正在談米色單戀。」

日本近年來米飯市場競爭激烈,各縣市只好想盡花招宣傳,比如找家庭主婦組成偶像團體來增加話題,或是幫米取個響亮的名字,當做品牌來行銷。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青森米新品種『青系187號』,將命名為『晴天霹靂』。」

晴天霹靂的源頭系統,來自於宮城縣的品牌米「一見鍾情」,但晴天霹靂的口感不像一見鍾情這麼黏,而且外型飽滿有光澤,吃起來軟硬度適中,但很多人對這米好奇的是,為什麼要叫「晴天霹靂」呢?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甘霖從青森的藍天而降,由大自然孕育,宛如晴天霹靂般,令人震驚的美味好米,這是名字代表的意義。」

很多日本民眾不能理解,既然是這麼好的米,怎麼會晴天霹靂,的確,晴天霹靂這個成語,在中日辭典解釋裡都有突發、令人震驚的意外,或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不少日本人批評,青森縣政府到底有沒有常識。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我有自信絕對好吃啦!好吃,太好吃了!」

不過青森縣知事可是拚了命在推薦「晴天霹靂」米,更準備把它推上第一線,去爭奪日本第一好米,希望「晴天霹靂」米,未來和蘋果、鮪魚一起並列青森縣3大招牌特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森#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26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