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渣種出來的! 蘑菇比手掌還大

記者 陳思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7 10:45

咖啡渣不只能拿來除臭,還可以當成種蘑菇的土壤,在英國,有人收集咖啡店原本要丟棄的咖啡渣,把蘑菇苗埋進渣裡面,結果種出來的蘑菇比手掌還大,咖啡渣變成種蘑菇的最佳肥料。

吧臺人員不停地磨豆,滿足所有上門買咖啡的客人的需求,而泡完咖啡後的咖啡渣,對某些人來說,可是賺錢的黃金。種植蘑菇公司員工:「非常謝謝你們!」

將咖啡渣丟進車廂,再繼續前往下一家收集,英國有業者發現,咖啡渣竟然是種蘑菇的沃土,業者把收集來總共200公斤的咖啡渣,分裝成小袋,再把蘑菇苗埋進去。種植蘑菇公司員工:「我們將它放置至少一個月,這裡的生長環境如同野外一樣,溫暖、潮溼、黑暗。」

這個淡橘色,比手掌還大的蘑菇,就是用咖啡渣種出來的,奇特的種植方法,也讓人好奇,這蘑菇吃起來會有咖啡味嗎?種植蘑菇公司員工:「事實上只有生長環境,才會影響香菇的味道與口感。」

他們種出來的蘑菇,還供給城裡的餐廳做為食材,業者說,因為看到城市中,每日都有好幾噸咖啡渣被當成垃圾丟棄,覺得很浪費,因此轉念將咖啡渣當成可用資源,也為自己找到新商機,開創新財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蘑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68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