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非洲讓世界聽到了! 手機網路一線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21:56

非洲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手機市場,2012年,非洲手機用戶增長速度高達17.5%,遠遠高於10.75%的世界平均值,低價Android系統手機更是備受非洲人青睞,隨著智慧型手機用戶不斷成長,還帶動了非洲獨立樂壇許多名不見經傳的新人,利用網路平台發行以及宣傳音樂,甚至將作品推廣到海外,而包括華納唱片、三星手機、蘋果公司都看好非洲音樂串流服務平台的潛力,紛紛推出新的服務或是拓展業務。

許多人懷抱歌星夢,但是歌壇這道高牆能殺進去的人卻少之又少,在非洲也是同樣的情況,歌壇新銳,比方說努比亞靈魂,必須尋找突破這道高牆的管道。

南非歌手努比亞靈魂:「數位網路最近對我幫助很大,我都是利用網路行銷我的音樂,數位網路對於新人而言是最棒的事,或者說是最佳管道,你能將音樂發行到所有角落,而不是仰賴傳統管道,那會耗費相當多時間,才能讓人們知道你是誰。」

努比亞靈魂在5月發行處女專輯,利用數位平台發行與宣傳。努比亞靈魂:「我們有臉書粉絲團、Google+專頁、推特帳號、仰賴音雲音樂平台,我請我的公關刊登文章,在網路上宣傳我的音樂,我還有個人的音樂網站,能做的我都做了。」

而努比亞靈魂還發開專屬於自己的APP,讓大家付費下載她的音樂作品,而這一切努力已經逐漸看到回收。努比亞靈魂:「反應不錯,不只南非樂迷下載,許多英國樂迷也下載我的音樂。」

獨立樂手靠著網路發行與行銷,已經在世界各地行之有年。南非錄音工業貿易協會經理羅騰巴赫:「目前全球音樂銷售29%透過數位服務,全球數位音樂收入,從2009年的46億美金,增加到2012年的56億美金。」

而現在非洲的潛力備受看好,主因就是非洲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斷成長,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去年預估,低價Android系統的手機在2015年之前,在非洲、印度與中國大陸的市占率將高達80%。

美國的策略分析公司最近更指出,非洲對於數位服務平台的需求日益強烈,其中包括音樂數位服務平台,所以華納音樂非洲分公司,便出資研發kleep串流服務平台,第一年先與三星手機合作,並計畫擴大到其它Android系統的手機,重點就是行銷非洲音樂。

三星電子非洲分公司阿里:「kleep是要確保非洲裔人能夠讓全世界聽到、看見。」

線上音樂網站Deezer表示,非洲音樂人口相當可觀,但是目前多數非洲人就算使用智慧型手機,還是會購買CD,主因就是當地缺乏音樂串流服務平台,而Deezer已經與電信公司Orange合作,在好幾個非洲國家推出服務。

蘋果也在最近將iTune Store的業務推展到南非,而近年來崛起的南非女歌手Zahara,更成為iTune Store進軍南非首波強力推薦的藝人。

相信越來越多具有天分的非洲音樂人,將能透過這些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網路服務平台,而在國際樂壇發光發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40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