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宣稱控制阿富汗全國 籲政府軍速速繳械投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1:45

塔利班攻城掠地好幾天,但阿富汗總統甘尼,直到昨天(14日)才發表電視演說,說要協商結束戰爭,只是事隔一天,當地情況又急轉直下,稍早塔利班發表最新聲明,宣稱已經控制整個阿富汗,要求自家戰士不要在首都使用武力,也奉勸政府軍和平投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成員發動的閃電戰再下一城,最新戰果,是不戰而勝奪下東部大城賈拉拉巴德,這等於斷了首都喀布爾和東部的聯繫,也讓阿富汗面臨首都淪陷的危機。

阿富汗總統甘尼:「雖然我知道你們擔憂,你們的現在和未來,我向你們保證,身為你們的總統,我會聚焦避免進一步的不穩定,暴力和人民流離失所。」

前一天才透過電視演說,安撫民心的阿富汗總統甘尼,現在恐怕自身難保,因為目前已傳出塔利班從四面八方陸續入侵喀布爾,不少居民見大勢不妙,選擇搭機逃離。

 
機場民眾:「有鑑於目前情勢,很難保證阿富汗未來會朝什麼方向走,戰鬥一天比一天糟。」

美國總統拜登雖然堅定撤軍計畫,卻也得派出5千美軍進駐喀布爾協助使館人員撤離,西方各國的大使館也紛紛想辦法,把非必要人員撤到安全區域。

CNN記者:「五角大廈也持續強調的是,他們也能自我保衛,如果當塔利班開始攻擊美國人,例如攻擊大使館,那麼這5千名美軍,在機場的這些人,也能夠自我保衛,以及保衛地面上的美國人。」

就在前一天喀布爾上下看似和平,甚至有阿富汗女性嗆聲似乎沒把塔利班放在眼裡。

喀布爾居民:「他們(塔利班)在那,我不害怕他們,我們不是那些會回到黑暗時期的人,就算今天他們殺掉我認出我,我才不在乎他們我才不在乎,我有什麼好怕的,這是我的家鄉我的土地。」

儘管想死守家園但喀布爾如今狀況難料,阿富汗政府軍兵敗如山倒,老百姓的未來恐怕只能聽天由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總統#民眾#記者#美軍#政府#拜登#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82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