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冠疫情難遏 專家分析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時機


發佈時間:2021/02/0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2:43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2日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延至3月7日。日本學者團隊從防疫對策及經濟影響的觀點,分析宣言解除的時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大學大學院經濟學研究科副教授仲田泰祐及特任講師藤井大輔以1月24日的資料為基礎進行估算。

 

仲田等人表示,2月第2週,東京都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是500例時,解除緊急事態度宣言,如同去年秋天重啟經濟活動的話,去年4月中旬以後單日新增確診可能又出現單日達2000例的情況。

分析顯示,2月下旬如果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至250例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話,疫情再擴大的速度將趨緩,疫苗接種的效果將可控制疫情擴大。

仲田表示,如果疫情還嚴峻時就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話,很可能政府還需再度發佈緊急事態宣言,那樣對防疫工作及經濟都不好。
 

仲田等人也分析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時機對經濟的影響,估算未來一年東京累計的死亡人數及經濟損失。

結果顯示,如果單日確診病例400例時就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話,東京都的死亡數約達2000人。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50例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話,死者人數約1600人。因為限制經濟活動的期間較長,所以經濟損失約增加1000億日圓。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0例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話,死者人數約減至1100人,經濟損失約增加4100億日圓。解除宣言的標準愈嚴,經濟損失就愈大。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500例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之後再度發佈宣言的話,死者人數約增為1800人,經濟損失約增3100億日圓。

學者指出,盡可能在短期間內確診病例確實大減後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才能抑制疫情再度擴大,降低經濟損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緊急事態#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2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