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 陸打壓新疆作為構成「種族滅族」


發佈時間:2021/01/20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09:30
美國務院認定陸對新疆與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院認定陸對新疆與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審慎檢視相關事證,認定中國正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族」,自2017年起犯下任意拘捕、剝奪人身自由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

趕在卸任前一天,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透過書面聲明,正式認定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的作為,構成「種族滅族」(genocide)。

 

龐佩奧表示,經過審慎檢視相關事證,他認定中共至少自2017年3月起,持續對新疆維族等少數民族犯下違反人道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包含任意拘捕或嚴重剝奪超過100萬人的人身自由、強迫節育、虐待、強迫勞役,及對他們信仰、言論與行動自由加諸嚴酷(draconian)限制。

此外,龐佩奧指出,檢視事證後,他認定中共持續對新疆維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族」,世界正目睹中國透過系統性作為摧毀維族人。

他說:「地球上第二大經濟、軍事與政治強國清楚指明,他們正在強迫同化一個弱勢民族與宗教族群,並盼最終能消滅他們,雖然同一時間他們宣稱自己是全球領袖,並試圖以自身形象重塑國際體系。」
 

龐佩奧重申,美國呼籲中共立即釋放所有遭拘禁人士,並停止強迫勞役、強制節育或墮胎、將孩童與家人分離,及迫害新疆維族與其他少數族群等作為。他也呼籲相關多邊與司法組織能加入美國行列,促進對犯下上述作為之人士的究責。

為了反制中國壓迫新疆作為,美方去年7月曾兩度對新疆官員祭出制裁措施。但仍有不少美國國會議員公開呼籲,國務院應將中國在新疆的作為認定為「種族滅族」。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在14日發布的年度中國報告中,也呼籲美國行政部門針對新疆是否有「違反人道罪」與「種族滅絕」情況發生,發布正式認定報告,並持續對負責人士實施制裁。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龐佩奧#新疆#種族滅族#人權#再教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2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