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航班一度全取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23:12

菲律賓的塔爾火山瀕臨大爆發,出大量火山灰和煙塵衝上高空,當地已經出現超過200起以上的火山地震,周圍17公里約45萬居民,被緊急疏散。大量濃煙也影響到首都馬尼拉,有至少500個航班取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濃黑煙直衝天際,菲律賓的塔爾火山噴發,大量氣體和火山灰形成巨大煙柱,在火山周圍17公里內的45萬居民,首當其衝。

厚厚一層火山煙塵,像是沙塵暴一樣把整座城鎮覆蓋住,你看到的不是黑白畫面,通通都是被火山灰蓋住的田地,民眾打赤腳踩在火山泥濘裡,上萬人得緊急撤離。

當地居民:「我們聽到屋頂上傳出,很大聲的撞擊聲音,有很多小石頭和火山灰掉到房屋上。」

 
火山所在地的八打雁省已經宣布緊急狀態。

當地居民:「我們在撤離,我們留下所有家當,大家都走了。」

全部人都是滿身泥濘,狼狽逃難,塔爾火山從1月12日下午開始噴出火山氣體和火山灰。

鏡頭前還看到煙霧中夾雜著小碎石,隨著火山灰四處飄散,由於火山口實際上是浸在湖裡面的,CNN主播警告,這可能會對周邊區域,形成最危險的情況。

CNN氣象主播:「這座火山周圍有大量的水圍繞著,岩漿的極度高溫一遇到水,就會產生大量蒸汽,當然對這一區,火山範圍17公里內的人,都是非常危險的狀況。」

尤其噴發到現在,沒有停止跡象,當地已經測得200起以上的火山地震,菲律賓當局警告,火山很有可能大爆發。

記者:「火山噴發警戒目前是四級,代表著極為危險的噴發,可能近在眼前,菲律賓的地震學家及科學家警告,可能發生火山海嘯和坍方。」

 
噴發超過24小時,還有民眾拍到火山煙柱裡出現閃電的瞬間,甚至還有一對新人相當鎮定地繼續完成婚禮,事實上,塔爾火山雖然是全球最小的火山,但是過去已經噴發了34次,1754年甚至連續噴發超過六個月,現在火山活動越來越劇烈,濃煙更已經影響到65公里以外的馬尼拉。

挪威觀光客:「我可以理解,我很不高興遇到這種狀況,但我們又能怎樣呢。」

大量旅客滯留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菲律賓民航局統計有554個航班被取消,現在火山爆發威脅還沒完全解除,空中交通持續大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馬尼拉#航班#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1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