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塔爾火山恐大爆發! 將引致命火山海嘯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9:0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全世界最小的活火山,菲律賓塔爾火山,在最近幾天可能大爆發,火山附近已發生200多起地震,因為濃煙太多,馬尼拉國際機場,今天還一度班機全面停飛,由於這座火山坐落在湖上,一旦爆發,恐怕會引發致命的火山海嘯。

菲律賓塔爾火山,持續冒出大量火山灰附近道路車輛經過,立即揚起陣陣白煙,民宅全都灰頭土臉。

 

撤離民眾:「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到這裡,我們聽到屋頂上的轟隆聲,之後有小石子,和火山灰掉到房子上。」

光是14日一天,火山附近就發生200多起地震,目前的4級火山警戒,也表示隨時有爆發危險。

CNN氣象主播:「我們往下看八打雁省這區,他們要撤離這一區,我要給你看這一區塊,範圍有17公里,但再次強調在1911年,這裡是居住區,造成超過1300死。」
 

儘管塔爾火山,是全球最小地勢最低的火山,但因坐落於湖面,一但大爆發,還可能引起火山海嘯,但說起勘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卻有心情耍嘴皮,說能吃火山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甚至能吃火山灰,至於塔爾火山,我會小便在這個笨蛋上。」

目前當局已要求撤離周圍數十萬居民,幸好台商部分,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證實,暫時沒有通報受影響,倒是距離火山約60公里的馬尼拉機場,14日仍短暫停了2小時清理跑道,若火山煙持續增多,仍不排除有關閉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菲律賓#爆發#海嘯#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60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