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向美法院申訴 要求推翻補助禁令


發佈時間:2019/12/0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今天表示已向美國法院提出申訴,要求推翻美國禁止鄉村地區電信業者申請使用85億美元聯邦基金購買華為設備的命令。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派伊(Ajit Pai)上月祭出補助禁令時表示,華為與中興通訊「與中國共產黨和軍方機構關係密切」,因此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主要是用來補助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服務與設備,儘管美國加強打壓華為,華為設備還是主宰鄉村市場。

華為法務長宋柳平在華為深圳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上說:「華為是中國企業,這是(華府)唯一藉口。」

在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申訴前,華為3月也提出法律訴訟,聲稱2019年的美國國防法案「違憲」,這項法案禁止政府機關購買華為設備、服務或與華為客戶的第3方合作。
 

法新社報導,華府是因為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曾為中國軍方工程師的背景,擔憂華為可能構成安全威脅,而處處圍堵華為。

在華為成為全球電信網路設備的領頭羊,以及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之一,還有在北京2017年通過法律強制中國企業在國安事務上協助政府後,美國對華為茁壯日益感到擔憂。

美國官員指控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後,美國總統川普5月禁止國內企業與華為有生意往來,但川普提供一系列與華為有關暫緩措施,讓偏鄉地區的服務供應者有時間遵守禁令。

華為持續駁斥安全相關指控,稱華府沒有提供證據支持論點。(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禁令#中興通訊#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5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