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政府改規定 未來將可無限期扣留移民兒童


發佈時間:2019/08/2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川普政府先前對非法移民採取骨肉分離政策,引發外界抨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今天更宣布,將移除現行不得扣留移民孩童超過20天的規定,以進一步嚇阻非法移民。

DHS今天表示,將終止1997年佛羅雷斯和解案(Flores Settlement)協議,並在60天內實施新政策,新政策將不會限制移民兒童或他們家人的最長扣留時間。

 

根據佛羅雷斯和解案協議,拘留機構須妥善且人道對待移民兒童,且依法最多只能扣留20天,就須將監護權交給他們的父母或親戚。

美國政府終止和解案協議的目的,是為了讓非法移民不再有錯誤期待,認為被美國邊境管制人員逮捕後還是會被釋放,從此就能消失在美國茫茫人海中。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為了保護這些孩童免於受虐並阻止非法移民潮,我們必須修補這些法律漏洞,這是緊急、必要的人道措施。」
 

DHS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以中南美洲國家為主的家庭移民,今年以前所未見的數量穿越美國南邊邊境。他指出,截至7月為止的10個月期間,從墨西哥非法越境為了待在美國的家庭移民,人數達約47萬5000人。

麥克利南解釋,佛羅雷斯和解案協議基本上「迫使政府在20天後就得將這些家庭在(美國)國內釋放,因而讓他們有非法入境的動機」。

麥克利南指出:「不只人口走私販在宣傳,許多有意移居(美國)的人士也清楚知道,如果他們帶著一個孩童非法穿越、抵達我們邊境,意味著他們將會在美國境內被釋放以等待法院程序,這些程序可能需要5年或更長時間。」

DHS強調,近期將公布的新規定,會確保移民家庭於扣留期間受到人道對待,也會符合佛羅雷斯和解案協議的目標。然而,移民人權團體控訴川普政府虐待移民,並揚言會挑戰政府廢除和解案協議的做法。

美國民權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Union)處理聯邦移民政策的葛瑞渥(Madhuri Grewal)批評:「這又是在殘酷攻擊孩童,川普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透過移民政策,把孩童當成攻擊目標。」

川普政府的計畫也引發墨西哥關切。墨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說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兒童#移民#扣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05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