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又放話威脅 「百萬非法移民趕出美國」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2: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想爭取連任,現在又動作頻頻,他說下週將啟動程序,將上百萬非法移民趕出美國。先前川普也用關稅威脅,逼墨西哥在邊境增兵,阻擋移民;不過外界抨擊,動用軍警武力,無法根本解決中南美移民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持續偉大。」

 

川普宣布競選連任,想要保住鐵票,也要貫徹他反移民的承。

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就會開始,當人們非法進來這個國家,就必須出去。」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下週開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將會啟動程序,將國內上百萬非法移民趕出去。管你來自拉丁美洲或亞洲,台灣或大陸非法過去的移民也要小心。
 

美國總統川普:「太多人一直湧進來,但我們阻止了他們,現在正如我說的,還有其他人幫忙我們,包括墨西哥這個國家。」

除了在國內加強執法,川普也用提高關稅,迫使墨西哥同意,18號之前,要增派6000個國民兵,巡視與瓜地馬拉的邊境,嚇阻非法移民。

CNN記者霍姆斯:「移民來自許多國家,但大部分主要來自那邊,瓜地馬拉,截至五月前美國邊境,在8個月內逮捕了超過21萬非法移民,這是他們去到美國的路徑之一,從那邊跳上舢舨到墨西哥,一個人一塊美金你就過去了。」

不過邊境河邊的居民表示,駐兵嚇阻能力有限,現在更多人是搭卡車,從陸路通到美國邊境。

當地居民:「15個人從這裡過,再20個人從那邊過,很容易就通過了沒有問題,所以國民兵來...。」

墨西哥官員坦承,短期要增派那麼多兵力,很難做到。

墨西哥官員:「我想本週之前,6000人大概會有50%到位。」
 

而在墨西哥爆滿的臨時拘留所,工作人員表示,面對大批婦女兒童難民,軍隊不是解決方案。

拘留中心人權工作者:「這裡的情況是,人們是要逃離暴力,努力活命,因為如果他們不離開那個國家,就會死亡,會被殺的。」

宏都拉斯難民:「我們從家鄉逃離,就是害怕警察會盤查,就收我們的文件,到這裡發現還是碰到一樣的情況。」

川普為了連任,嚴加打擊非法移民,還聯合墨西哥嚴加控管邊境,加強遣返工作。但外界憂心,這只會讓逃離家鄉的難民,鋌而走險,選擇更危險的路徑偷渡,無法真正解決非法移民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移民#墨西哥#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