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和平集會底線! 警發射「布袋彈」驅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1:16

香港民間反「逃犯條例」的抗議行動,越演越烈,一早從金鐘站到龍和道以及夏愨道,全被群眾佔領,立法會周邊重要幹道幾乎全被癱瘓,不過原定上午11點就要啟動的二讀程序,被迫宣布延後,不過由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態度沒變,使得群眾運動下午升溫,衝突不斷。

圖/TVBS

 
面對越來越升溫的反送中,各界發起罷工罷市罷課,警方動員超過5000名警力,全員戒備。

早就備好一桶又一桶的催淚水,似乎就等高層一聲令下,要對抗議民眾,直接驅離。

示威民眾:「防毒面具、頭盔、手套、護膝。」

 
全副武裝到現場,要為自己的權利爭一口氣,因此抗議民眾沒有減少,只有增多,雙方從11日晚間就開始長時間對峙,傍晚金鐘站先被群眾宣布將要長期佔領,12日早上龍和道也通通被包圍,接著夏愨道全線都被癱瘓,市區幾乎封鎖。因為眼看著修訂「逃犯條例」,預計12日就要二讀,全都奮力一搏。

不過力阻開會似乎有了回應,立法會原定11點的二讀辯論會議,沒能準時開始。主席宣布延後,但這不是暫停,抗議群眾仍舊在現場集結,警方最終下令要驅逐,除了盾牌警棍催淚水,也出動了胡椒噴劑布袋彈橡膠彈,因為下午4點多開始現場槍聲不斷。

圖/TVBS

明顯的這名員警手裡拿的,跟之前的完全不同,疑似就是警司所說的布袋彈。

香港警公關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示威者的行動已經遠遠超越,所謂的和平集會的底線,警方現在作出嚴正的警告,示威者必須立刻停止,有關的暴力行為,切勿再衝過警方的防線,否則我們會使用適當的武力。」

這一句不排除使用適當武力,抗議群眾聽得下去嗎?另外更有大陸足球隊,到香港比賽,現場更是噓聲四起。

圖/TVBS

大大的噓聲,港府聽到了嗎?而至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北京官方,沒有公開回應,長時間的值勤與衝突,有員警更是累倒在地。

 
而外媒更評論,目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的處境,與5年前的梁振英相似,北京最後可能犧牲她,改派未受近期政治風暴影響的官員上任,抗議是否再擴大還得看港府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逃犯條例#林鄭月#梁振英#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6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