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前進月球! NASA揭露登月計畫時間表


發佈時間:2019/05/2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2: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揭露半世紀來首次將太空人重新送上月球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時間表,包括2024年前8起預定發射行程及繞月迷你太空站建設計畫。

法新社報導,先前登月計畫以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阿波羅(Apollo)命名,而阿提米絲則是阿波羅的孿生姊妹,為月亮、狩獵及野生動物庇佑女神。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證實,預計2020年進行的阿提米絲1號計畫將是無人駕駛繞月任務。

其次的阿提米絲2號任務,將在2022年左右帶人繞月飛行;最後,2024年的阿提米絲3號任務,將帶首位登月女性等太空人登月。

這3起發射計畫,將透過波音(Boeing)帶領打造的史上最大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執行任務。SLS目前仍在開發階段,但出現許多延誤,被批為過於龐大的就業計畫。
 

除了這3個花費NASA全部心力的任務外,還有另5次運載迷你月球太空站「匝道」(Gateway)建造組件的發射計畫,太空站將作為登月中轉站。這些計畫將在2022年至2024年間由NASA支付民營太空企業執行。

太空軌道站最初將包括簡單電力、推進元件及小型居住艙。太空人2024年前往月球途中將停在那裡,並搭乘登陸器至月球表面,部分登陸器將留在月球,其他部分會帶太空人回太空站,他們接著再登上獵戶座太空船(Orion)返回地球。

布萊登斯坦今天表示,NASA已選擇私人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建造太空站的首個含電力及推進元件的太空艙,這將大幅仰賴太陽能板。

NASA未來幾個月將得決定誰來建造月球登陸器。波音及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等航太巨擘,正與新對手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源公司(BlueOrigin)競爭這份合約.

布萊登斯坦談到登陸器時表示:「我們不擁有這種硬體,我們要購買這項服務。這裡的目標是速度,2024年就快到了。」他表示:「我們目標最終將轉移到火星,並不止步於月球表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月球#太空人#登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5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