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爆1年19次機師酒駕 班機延誤稱「機長身體不適」


發佈時間:2018/11/1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10:43
日航與全日空機師酒駕事件頻傳。示意圖/TVBS
日航與全日空機師酒駕事件頻傳。示意圖/TVBS

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日前傳出在短短一週內,發生兩起機師酒駕事件,近日又爆出日航國內線自去年8月至今,出現過19次機長執勤前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其中有12次為調度人力而導致班機延誤。更誇張的是,當時日航僅以「機長身體不適」為由告知乘客,試圖掩蓋機長執勤前飲酒過量的事實。

據《每日新聞》報導,自2017年8月起,日航將國內機場分部內的酒測儀全面更換成高性能的新版檢測器,但國外分部的檢測儀並沒有同步替換,因此仍有19起機師在行前被驗出酒測值超標的案例,其中更有12航班因此延誤,日航卻僅以「機長身體不適」草草帶過。對此,日航社長赤坂祐二於昨(16)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機長酒駕事件的相關防範對策,為酒駕醜聞滅火。

 

根據日本法令,正副機長在值勤前8個小時禁止飲酒,酒測值卻沒有標準值。而日本航空原先標準是從值勤前12小時開始禁酒,且酒測值不得超過每公升0.1毫克,直到10月底爆出副機師在英國以不正當手段逃過酒測後,11月中才決定全面更換海外據點的酒測器,並修正內部規定,嚴格要求機師從值勤前24小時便開始禁酒。

全日空報告也顯示,曾有一名機師在執勤前的晚上跑了4間店狂喝,甚至喝到失去記憶的程度,最後還睡在梯廳附近被店員發現。監視器更拍到,機師最後返回飯店,但他卻開了別的房間,大約1小時後才返回自己的房內,該位機師最後也坦承自己當晚共喝11杯啤酒加高球雞尾酒,目前已離開全日空。

實習編輯/鄭宇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航#全日空#酒駕#班機延誤#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5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