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經濟疑慮加深 美股道瓊指數再挫327點


發佈時間:2018/10/1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09: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近期劇烈震盪,今天在中國經濟成長降溫及地緣政治疑慮籠罩下,道瓊工業指數重挫327點,標普500指數近10個交易日第8度收黑,蘋果等指標科技股跌幅都超過2%。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人間蒸發,外界推測他已遇害,沙國政府嫌疑重大。沙國金融市場飽受衝擊之際,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宣布下週不會出席沙國一場投資會議,美股午盤跌勢加劇。

 

道瓊工業指數午盤一度大跌470點,尾盤跌幅收斂,終場下跌327.23點,跌幅1.27%,收在25379.4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1.44%,收在2768.78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拉回2.06%,收在7485.14點。

美股近期波動劇烈,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朝週線連4黑邁進,兩項指數10月跌幅都超過4%,那斯達克指數跌幅更逼近7%。標普500指數中權重最高的科技股表現低迷,10月以來重挫7.1%。

Netflix今天股價大跌4.9%,亞馬遜(Amazon.com)下挫3.3%,臉書(Facebook)下跌2.8%,蘋果(Apple)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幅也都超過2.3%。
 

美股遭遇多重壓力,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是其中之一,這項因素導致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今天大跌2.9%。義大利政府預算案恐加深和歐盟的衝突,衝擊義國股債市,則加重英國脫歐談判引發的疑慮。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公布的9月例會紀錄也削弱投資人信心。這份透露鷹派傾向的文件顯示,決策官員準備最快12月再度升息。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並不讓市場意外,但融資成本升高恐衝擊經濟與企業發展的疑慮近期加深,左右市場情緒,以致股價起伏不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分析師指出,貿易摩擦、經濟成長疑慮及公債殖利率飆升,都讓投資人近來戒慎恐懼,加重美股賣壓,未來一段時間市場波動可能更加劇烈。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今天一度飆升20%。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艾隆(Michael Arone)表示,優異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未能抵擋地緣政治疑慮,在貿易、貨幣政策和美國期中選舉態勢明朗前,市場可能會一直劇烈震盪。

中國經濟數據是當前市場關注焦點,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若趨緩,已跌破2500點的上海股市恐再受打擊。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中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6.6%,低於第2季的6.7%。中國官方預定台北時間19日公布第3季GDP、工業生產及民間消費等重要數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中國#科技股#蘋果#升息#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12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