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車輛自撞起火 國光客運駕駛急救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1:10

目睹車輛自撞起火 國光客運駕駛急救人


 

屏鵝公路麟洛國小前十字路口,有輛自小客車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當下立刻冒出火花、濃煙,當時開車經過的國光客運司機看到,立刻衝下車救人,把受困在車內的汽車駕駛拖出車外,救援過程被客運上的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客運司機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勇敢救援,受困的小客車駕駛,只有受到輕傷,根據了解,這名見義勇為的司機鄭彥駿,才在國光客運服務半年,他跟同事說,事發時沒有多想,就衝出去救人。

國光客運司機:「小烏龜撞中央分隔島,哇!」

客運司機開車經過,看到左側一輛自小客車,自撞分隔島,冒出大量濃煙,接著火光四射,他沒多想,立刻停穩車子,衝下車救人,司機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過馬路,衝到起火的車子旁,把受困的小客車駕駛拉出車外,消防隊抵達,自小客車已經全面起火燃燒,被熊熊大火給吞噬,消防隊員趕緊佈水線灌救將火勢撲滅,這起意外,發生在17日凌晨4點半,屏鵝公路麟洛國中前的十字路口。
 

消防分隊麟洛分隊長汪明華:「受傷的患者是由我們國光號的司機見義勇為,將我們這位疲勞駕駛的同仁,迅速的從車子拉出。」

消防隊指出,這名自撞的小客車駕駛疑似疲勞駕駛,才會自撞起火,幸好車子還在冒煙,沒有全面燃燒之前,國光客運駕駛鄭彥駿,當時是從台北剛開車回屏東麟洛,正好收班路過,見義勇為把人拉出來,車上的駕駛才沒受更嚴重的傷,其他同事對於鄭彥駿的評價也很高,說他雖然剛加入服務半年,但非常有愛心。

國光客運其他司機:「同事,很好的同事!」

記者:「平常如果在路邊看到人,你會跟他做相同動作嗎?」 國光客運其他司機:「會啊義不容辭啊!」

國光號司機的熱心義行,許多網友稱讚不已,還紛紛祝福他行車平安不要被開單,客運站長也說,鄭彥駿收班前看到意外,主動救人的舉動,未來會當作公司的楷模,要其他同仁效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客車#分隔島#自撞#國光客運#司機#汽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68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