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東市場的乾煎魚 韓良憶沒說出的滋味是「姊,我想你」


發佈時間:2017/02/1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3:05

【鏡傳媒報導】曾在國外生活十幾年的韓良憶,每次回台,姊姊韓良露總是帶她來逛士東市場,姊妹倆都愛食物,也都擅長書寫料理,韓良露離世後,士東市場對韓良憶來說,不只是補足食糧、填飽需要的地方,也是對姊姊的回憶之境。

在國外生活13年的韓良憶,逛遍歐洲大大小小優美的市場,以前每次回來台灣,她和姊姊韓良露都會一起到台北天母的士東市場一樓找食材、到二樓美食區吃家常料理。

 

後來姊姊離世,韓良憶重回士東市場二樓的「媽媽の店」,總是想起:「以前我姊來這家店,一定要點一條乾煎魚。」士東市場對韓良憶來說,不只是採買鮮貨、填飽需要,也是她對姊姊的回憶之境。

感嘆老客人已不在,「媽媽の店」老闆鄧先生跟我說,自己也是守住媽媽遺願,才持續在市場裡經營小餐攤,鄧老闆說:「因為很多老客人會回來吃飯,這裡有他們的故事。」這位信守媽媽遺願的小攤老闆,與吃著魚想念姊姊的韓良憶,想念已故親人的心情,在這座市場裡交會。

可能是家族基因太強大,韓良憶和韓良露都有混血的胃。韓良憶一手提著洋人最愛的芝麻菜、抱子甘藍,一手抱著花束,但卻走到「目鏡麵攤」,點一碗油蔥酥香濃郁的河粉湯,再加盤嘴邊肉、生腸,連她的荷蘭老公約伯也愛這裡的飄香麻醬麵…【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良憶#士東市場#乾煎魚#美食#市場#鏡傳媒#鏡週刊#韓良露#鄉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76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