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紙箱當床墊取暖…獨居老人怎過年?照片張張催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6:10
拾荒奶奶用紙板鋪成床墊,如果冷,就多鋪一層;舊了,再去撿新的。(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拾荒奶奶用紙板鋪成床墊,如果冷,就多鋪一層;舊了,再去撿新的。(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然而,在大家忙著買新衣,除舊布新,開心等著圍爐享用年夜飯之際。卻有一群弱勢的獨居老人,不僅沒有一頓溫暖的年夜飯,甚至連個遮風避雨的居所,都有困難,對他們來說這個年,不僅孤單也很艱苦。

日前,社福機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 就是一個故事」系列照片,一共有9張照片,訴說著弱勢長輩「真實的生活」。

 
 
故事來自台灣各鄉鎮市,從照片中可看出,除了有充滿歲月痕跡的日用品,還有殘破不堪的房子,這些就是他們的日常。像是85歲的曾孫阿嬤有著1張破舊木板床,床上墊著的紙箱是陪伴阿嬤過冬的必需品。
 
這個舊衣櫥,就像個年邁的老友,不再能支撐重量,卻日日堅持陪著阿公。(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而屏東69歲的黃阿公,則有1個「秀逗」的電鍋,是他唯一料裡工具,但這電鍋卻永遠煮不熟米飯;加上破舊用帆布遮蓋的屋頂,這家是阿公的家,他只能自我安慰:「等雨停,就好了」。其他還有「配白飯不能丟」的泡麵調味包、「掛不了衣服」的舊衣櫥等等,令網友看了難過不已。
老電鍋再也煮不熟白飯了,上頭的花紋,訴說著曾有的精緻,社工送來新的電鍋,阿公問:「我的老電鍋可以繼續留下嗎?」(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每張照片代表著弱勢長輩生活環境,希望有餘力的民眾,可以發揮愛心,協助長輩,讓這些爺爺、奶奶也能過個溫暖的年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春節#獨居老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2099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