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出援「箸」!省下飲料錢 助他們享暖暖年夜飯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7:35

新年要到了,最期待的莫過於能和親友團聚共享年夜飯的快樂時光。但正當眾人歡慶新年到來的同時,社會上卻有許多看不到的角落;多少的街友、清寒單親家庭、社會邊緣人或是清寒獨居長輩們,獨自掩沒在四處的歡笑聲中;其實只要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幫助他們享用一頓溫暖的年夜飯!
 
今年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辦理「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活動邁入第27屆,全台16場同步辦理,今年台北場將席開2200桌,但近來受景氣影響,活動募款並不理想,距離活動時間所剩不多,活動經費卻僅達7成,盼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共襄善舉。

 

 
1991年的除夕夜,創辦人曹慶先生在萬華龍山寺附近,看見街友在過年夜的寒風中挨餓受凍,因此號召了10幾名義工做了30個便當發給街友,而這30個便當成就了第1屆的「街友尾牙」,也成為了「寒士吃飽30」的由來。
  
「寒士吃飽30」活動,轉眼已舉辦了26個年頭,活動亦因應社會上多樣的弱勢朋友,漸漸擴大對全台各地清寒朋友的服務,除了街友以外,也邀請社會邊緣人、清寒單親家庭等清寒人士(雅稱:寒士)一同辦桌圍爐,享用溫暖的年夜飯。
 
 
付出愛心不困難,只要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可以邀請這些「過年無法與親友團聚」的清寒朋友們入席團圓,共度溫馨佳節!


 
◎愛心專線:(02)2306-606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89號3樓
◎劃撥帳號戶名:人安基金會
◎ 線上捐款https://goo.gl/Q2PYh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獨居#長輩#街友#清寒家庭#寒士吃飽#愛心#公益#團圓#年夜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14

0.1232